全运会男子水球决赛 广东队击败老对手上海队 时隔八年再摘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1-09-15 07:52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1-09-15
广东队稳扎稳打,最终以12比8赢下了比赛。这也是广东队在时隔八年后再次将这枚水球金牌收入囊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郝浩宇报道:2021陕西全运会男子水球决赛昨晚在宝鸡跳水游泳馆进行,广东队和上海队这对老对手再度会师决赛。在半决赛中,广东队以20比5大胜广西队晋级,上海队则以13比12险胜湖南队。

过去三届全运会,粤沪双雄均闯入男子水球项目决赛。其中广东队在2009年和2013年完成卫冕,而上海队则在2017年夺冠。两支球队代表了目前中国男子水球的最高水平。在本届全运会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广东队和上海队曾有过交锋,当时广东队以15比10获胜。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迅速进入状态,储程浩连得两分,队长李斌也打进一球,上海队取得3比1的领先。随后广东队发动反击,陈仲贤连进两球,帮助广东队将比分扳平。在首节临近结束前,上海队打进一记精彩远射,以4比3领先进入次节。

广东队在次节调整战术,在中路调集重兵,欲图切断上海队的传球路线。这样的调整收到了成效,上海队进攻受阻,在防守端也出现了多次失误。广东队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胡长信更是多次远程发炮得手。此节广东队完成了对上海队的零封,并以8比4反超比分。

比赛进入下半时,广东队的发挥越来越好,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5分左右。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以11比6领先。

到了第四节,随着体力的消耗,双方都无力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手握领先优势的广东队稳扎稳打,最终以12比8赢下了比赛。这也是广东队在时隔八年后再次将这枚水球金牌收入囊中。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