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受困“心魔”,皇马客场获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09-16 18:0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09-16
小因扎吉本赛季在新东家的欧冠执教首秀就吃到败仗,似乎仍未摆脱两位前任孔蒂和斯帕莱蒂的“欧冠魔咒”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小组赛首轮9月16日凌晨上演豪门对决,国际米兰主场以0比1被皇家马德里绝杀。本赛季有五支西甲球队参加欧冠,上赛季前四名以及欧联杯冠军比利亚雷亚尔,皇马成为唯一获胜的球队。

皇马在欧冠客场对意甲球队已经取得7连胜,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与此同时,国米在欧冠小组赛对西甲豪门遭遇五连败,2019-2020赛季两次输给巴塞罗那,上赛季两次输给皇马。

超级替补罗德里戈(中)攻入绝杀进球 图/视觉中国

当国米与皇马再次相遇,两支豪门球队都更换了主帅,小因扎吉取代前国米主帅孔蒂,安切洛蒂取代前皇马主帅齐达内。尽管小因扎吉的球队表现可圈可点,可是国米对阵西甲豪门的“心魔”未除。国米整场比赛有4次必进球机会,可惜哲科和劳塔罗的射门都被扑出,皇马的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如有神助。

皇马两位主要得分手本泽马和维尼修斯表现平平,安切洛蒂的球队今晨只创造出一次必进球机会,两位“超级替补”完成绝杀。第89分钟,新援卡马文加左路传中,罗德里戈在小禁区前扫射入网。巴西前锋罗德里戈第65分钟替补出场换下巴斯克斯,卡马文加第80分钟替补出场换下莫德里奇,安切洛蒂这两次换人成了妙笔。

安切洛蒂曾经在AC米兰执教过明星前锋因扎吉,因此是小因扎吉哥哥的师父,本场比赛证明姜是老的辣。帮助老帅安切洛蒂执行战术理念的是两位年轻人,罗德里戈出生于2001年,他的父亲与本场被换下的皇马中场明星莫德里奇同龄,因此莫德里奇和罗德里戈私下以“干父子”相称。法国中场卡马文加更年轻,出生于2002年11月。

小因扎吉 图/视觉中国

国米前锋哲科属于老将,阿根廷国脚劳塔罗属于中生代,都是久经沙场的明星得分手,此役却无法逾越状态神勇的库尔图瓦。不过赛后获评欧足联官方当场最佳球员的不是库尔图瓦,而是国米中场大将布罗佐维奇,证明国米是整体表现更好的一方。国米射门次数以18比12领先,射正次数以5比2领先,双方控球率基本持平。

小因扎吉上赛季带领拉齐奥打进欧冠16强,本赛季在新东家的欧冠执教首秀就吃到败仗,似乎仍未摆脱两位前任孔蒂和斯帕莱蒂的“欧冠魔咒”。小因扎吉赛后表示:“就算取得一场平局,我都不会满意,我们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很高兴看到球迷重新回到球场,那种感觉很特别。”当场最佳球员布罗佐维奇说:“如果球队输球,个人奖项变得微不足道。我们几乎做到了一切,唯独缺少进球。”

编辑:徐扬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