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两场大赛,罗马双雄表现各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09-17 09:0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09-17
罗马在欧会杯小组赛以5比1大胜索菲亚中央陆军,拉齐奥在欧联杯小组赛以0比1不敌加拉塔萨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罗马双雄今日凌晨出战欧洲赛事:在新兴赛事欧会杯小组赛首轮,名帅穆里尼奥带领罗马在主场以5比1逆转索菲亚中央陆军;在欧联杯小组赛首轮,拉齐奥在客场以0比1不敌加拉塔萨雷。

自从拿起罗马教鞭,穆帅带队取得正式比赛六连胜:在欧会杯附加赛两次战胜土耳其超级联赛球队特拉布宗体育,在意甲连续击败佛罗伦萨、萨勒尼塔纳、萨索洛,再加上今晨这场大胜,在六连胜期间攻入19球,仅4个失球。

穆帅和弟子们春风得意,这位经验丰富的名帅今晨在赛后却提醒球员们不要飘飘然:“我不能说我们踢得差,但是我们确实配不上以5比1赢球。我对比赛结果满意,不过对比赛质量不满意。我们没有控住皮球,没有像最近训练中做的那样。我们的中场缺少强度,两名边后卫前压也不够,多次在防守对抗中输给对手。”

穆帅也点名表扬两位球员,一位是他钦点的新援肖穆罗多夫,另一位是队长佩莱格里尼。

乌兹别克斯坦中锋肖穆罗多夫上月加盟之后表现可圈可点,上周末在意甲以2比1绝杀萨索洛的比赛中,他为沙拉维的制胜球送上助攻。今晨,佩莱格里尼攻入两球,肖穆罗多夫分别为沙拉维和亚伯拉罕送上助攻。

中锋亚伯拉罕在第74分钟替补出场换下佩莱格里尼,肖穆罗多夫打满全场。穆帅尝试让两名高中锋共存,肖穆罗多夫和亚伯拉罕的身高都达到1.9米。

穆帅赛后表示:“肖穆罗多夫和佩莱格里尼很努力,他们的高位压迫做得很好。”

拉齐奥是罗马的同城对手,今夏同样更换主帅,前主帅小因扎吉投奔国际米兰,前切尔西和尤文图斯主帅萨里成为新主帅。萨里在意甲开局很不错,以3比1和6比1轻取恩波利和斯佩齐亚,攻击力相当可观。

可是拉齐奥随后陷入低潮,上周末在意甲客场以0比2完败于AC米兰。到了今晨的欧联杯,拉齐奥继续不进球,客场以0比1负于前AC米兰主帅特里姆执教的加拉塔萨雷,因莫比莱和安德森表现平平。

全场唯一进球是个诡异的“乌龙球”:拉齐奥后卫拉扎里解围失误,踢出一个飞到横梁上方的高球,门将斯特拉科沙接球时上演“扣篮式”乌龙,人和球一起进了球门。

萨里赛后表示:“与上一场对AC米兰的比赛相比,我认为球队的表现有所进步,整场比赛在我们的掌控之下。不幸的失误是体育比赛的一部分,不要根据这场比赛的结果来判断拉齐奥。”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