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同样面对一周双赛,红军蓝月有不同表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1-09-19 21:53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1-09-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扬扬

英超第5轮今晨战罢7场。利物浦主场以3比0大胜水晶宫,以4胜1平积13分的佳绩暂列积分榜首;曼城主场以0比0战平南安普顿,以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暂列次席。

利物浦角球战术造两球

从比分看,利物浦此役迎来一场大捷,但该队主教练克洛普说:“这是最艰难的3比0之一,我们遭遇到顽强抵抗。水晶宫踢得非常好,给我们的后防造成了很大麻烦!”的确,开场不久水晶宫就曾2次射中门柱,若非利物浦门将阿利松表现出色,他们应能取得领先。

马内(右)庆祝进球

赛后,克洛普还表扬了己队首发的身价4000万欧元新援中卫科内特,直言其面对本特克和爱德华这两名前锋发挥出色,其实这番话也折射出水晶宫此役的锋线确有出色表现。

不过利物浦不愧是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球队,扛过比赛前段的压力后,马内在第43分钟补射破门,率先打破僵局,这也是他为利物浦射入的第100球。此后,替利物浦英超上阵150场的萨拉赫也有斩获,射入了自己第99个英超进球。最近已经顶替菲尔米诺站稳主力前锋之位的若塔,也远射破门。

值得注意的是,利物浦此役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角球造成的,近两个赛季他们已经凭借角球射入15球,角球战术已经成为该队重要的得分手段。

曼城逃过“红点套餐”

与利物浦的稳定发挥相比,曼城本赛季的表现较为飘忽,三天前他们才在欧冠赛场以6比3大胜莱比锡,如今却与南安普顿互交白卷。曼城全场16次射门,仅1次射正,京多安、热苏斯、迪亚斯等人都曾错失破门良机。

沃克(右)逃过红牌

不过,曼城还算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曾逃过“红点套餐”——第61分钟,南安普顿球员阿姆斯特朗杀入禁区,被曼城后卫沃克伸腿绊倒,当值主裁判第一时间判罚点球,还亮出红牌,但看过VAR之后,又取消了这次判罚。

对此,英超名宿莱因克尔惊呼:“这是超级反转!如果说给沃克红牌太严厉的话,那么点球应该是毫无疑问的,沃克并未碰到球,这次判罚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