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了纪录,憾失冠军 广东男子4×200米接力遗憾摘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发表时间:2021-09-24 07:16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2021-09-24
广东队和山东队均跑出1分20秒83、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但在千分位的比较上差之毫厘,最终遗憾摘银。

苏炳添(左)突然参加男子4×200米决赛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摄

参加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的苏炳添和广东队“悲喜交加”

23日晚,在田径短跑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苏炳添意外地出现在广东队的名单中。他在比赛中担任第一棒,其他三名成员分别为张瑞轩、莫有雪和严海斌。最终广东队最后时刻丢失领先优势,和山东队均跑出1分20秒83、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但在千分位的比较上差之毫厘,最终遗憾摘银。

在苏炳添的报名信息中,此前并未显示有该项目。在此前的报项中,他先是在男子百米夺冠,接着退出了男子200米的角逐,在23日上午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他所在的奥运联合队也未出场。

在21日进行的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福建队在新科全运男子200米冠军汤星强的率领下创造了1分21秒54的亚洲纪录。

苏炳添较少出现在200米赛场,但如今他在全运百米冠军夙愿已了,无需再在200米这一副项上保留实力,而福建队新鲜出炉的亚洲纪录也进一步提升了他出战的欲望。

苏炳添的三位队友状态正佳,18岁小将严海滨此前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均有出色发挥,张瑞轩和莫有雪则帮助广东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力压同组的奥运联合队获得第一。

苏炳添最终还是完成了破亚洲纪录的目标,但他想拿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或许还得等到今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苏荇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