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收官战:联合队夺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发表时间:2021-09-24 21:23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2021-09-24
联合队在4x100米男子和女子接力决赛中夺冠,苏炳添和梁小静为广东代表团再添金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亮晨

今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短跑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奥运联合队(简称联合队)以全主力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出战,最终以38秒50的成绩、领先第二名江苏队0.17秒的优势夺得冠军。由骆文熠、莫有雪、张瑞轩和陈冠锋组成的广东队获得第四名。

苏炳添(中)在决赛中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摄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广东选手梁小静与联合队队友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折桂。

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位于第八道的奥运联合队优势明显,0.26秒的起跑反应时间虽然是参赛各队中最慢的,但仍然以第一棒首个完成交接,谢震业的第二棒和苏炳添第三棒的“圆月弯刀”稳住优势。最后一棒,旁边赛道的江苏队一度拉近了距离,最终吴智强率先冲过终点,为联合队锁定冠军。江苏队以38秒67获得银牌,四川队获得铜牌。

苏炳添赛后表示对名次很满意。由于下雨,他们没能在跑道上热身,跑得比较保守。“但拿冠军就行。冠军是对我们四个人包括替补队员最好的回报”。

18岁广东小将严海滨作为联合队的替补队员也将获得这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本届全运会短跑比赛中跑了七枪,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

这是苏炳添在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个项目,以2金1银的成绩收官。在此前的男子百米决赛后,他曾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但在昨晚的男子4x200米接力决赛后又“松口”——保留参加2025年全运会的可能性。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