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大胜中国台北队74分 亚洲杯迎两连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06:5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9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91分的巨大分差(143:52)战胜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则以65:76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124:50!中国女篮以又一场大胜,迎来了2021女篮亚洲杯赛的两连胜。

本届女篮亚洲杯赛继续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28日晚,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战中国台北队,主帅许利民继续演练不同阵容,高中锋韩旭未进入首发名单。

比赛开始,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占据场上的主动,迅速拉开比分。虽然中国台北队一度以12:16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凭借最后三分钟的一个13:0,中国女篮在首节以29:12领先17分。在上半时结束时,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7分(59:22)。

下半时,中国女篮依然保持高压态势,单节打出37:10,至第三节结束以96:32领先64分。在进入垃圾时间的第四节,中国女篮还在不断扩大胜果,最终以124:50再取一场大胜。

和首场比赛一样,此役中国女篮11人全部上场并得分,内线“双塔”对对手形成碾压之势,其中李月汝贡献20分6篮板4助攻,韩旭获得18分4篮板5助攻。奥运会后加盟的李一凡,实力再次得到验证,本场获得18分4篮板。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91分的巨大分差(143:52)战胜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则以65:76不敌澳大利亚队。29日,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则对阵该组实力最弱的菲律宾队。这两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

根据赛事规则,本届亚洲杯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二、第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两个半决赛的名额。因此,中澳之战的胜者,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中国台北队与菲律宾队之间的负者,则将被提前淘汰出局。

在本届亚洲杯赛上,退出东京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女篮之核坎贝奇继续缺席。澳大利亚女篮虽然贵为上届世界杯赛亚军,但缺少坎贝奇后实力却大打折扣。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76:74战而胜之。(完)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