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利物浦大胜波尔图,克洛普善用替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1-09-29 09:1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1-09-29
用完全部五个换人名额以利于平衡队内的关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利物浦9月29日做客以5比1大胜波尔图,在欧冠小组赛第2轮取得大捷。至此,利物浦两战皆捷,领跑B组积分榜。不过让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感到高兴的恐怕远不止于这些,因为替补上阵的菲尔米诺此役梅开二度,这意味着用人的策略取得成功。

此役,克洛普对利物浦首发阵容仅作微调,唯一的变化是将右后卫阿诺德换成老将米尔纳。上一场利物浦在英超赛场被升班马布伦特福德以3比3逼平,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在此背景下,克洛普此役首发仅换一人,其潜台词无非是“我信任你们”,这对全队的士气是很大的鼓舞。

克洛普如此排阵的另一用意是牛刀杀鸡。虽然本轮对手波尔图是葡超豪门,曾在欧冠称王,但与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马竞和AC米兰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利物浦倾尽全力,以主力阵容出击,力争一举拿下对手,为出线打下基础是明智的选择。 

比赛的进程也如克洛普所料,战至第60分钟,利物浦已经以3比0领先,其中萨拉赫梅开二度,马内也收获进球,为己队确立胜势。第66分钟,克洛普用一次换人机会更换3人,其中锋线是菲尔米诺替萨拉赫、南里拓实替换马内,让两名进球功臣下场休息,首发前锋仅留若塔在场上,此举颇有深意。

利物浦以往的“前场三叉戟”一直是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从本赛季开始,菲尔米诺的主力位置已经丧失,被若塔取代,前者本赛季各项赛事5次上阵,仅1次首发,上阵时间仅126分钟,而后者8次上阵,7次首发,上阵时间多达596分钟,这两组数据的对比说明了一切。

因而克洛普尽可能让菲尔米诺多踢,不仅有利于他保持状态,也会对若塔施加压力,有利于队内的良性竞争。毕竟菲尔米若包办了利物浦最后两个进球,本赛季进球数已达4个,比若塔还多1个。

克洛普给南野拓实较多的替补时间,与他近来在联赛杯梅开二度有关,在他出现良好势头之时,再加一把火,有利于其成长。此后,克洛普还用完全部五个换人名额,以张伯伦和奥里吉替下亨德森和若塔。虽然他俩上阵时间不长,但克洛普此举是发出一个信号——“我没忘记你们”,这有利于平衡队内的关系。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