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赛程缩水难度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1-10-06 09:23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1-10-06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6日在浙江诸暨打响,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和深圳队在新赛季揭幕战上演广东德比。

广东男篮队员胡明轩在训练中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CBA官方近日公布了2021-2022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赛程。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6日在浙江诸暨打响,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和深圳队在新赛季揭幕战上演广东德比。根据CBA官方的安排,新赛季CBA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从10月16日持续至11月14日,共进行13轮联赛。常规赛后续比赛和季后赛安排还未出炉,但本赛季联赛最晚将于2022年5月20日前结束。

新赛季的外援政策和上赛季类似,每支球队最多可同时注册四名外援,每场比赛采取外援上场四节四人次政策(每节最多一人次)。上赛季排名倒数前四位和新加入联赛的球队(江苏、同曦、天津、福建、富邦五队)增加一人次外援上场时间。按CBA官方公布的赛程,新赛季将进行38轮常规赛,和上赛季超过50轮的常规赛相比,本赛季的赛程有了不小程度的缩水。

在如此赛程安排下,每支球队都会遇到不小的挑战。首先便是赛会制全封闭环境对于队员心态的影响。上赛季,每一名参赛队员都在诸暨进行了长达数个月的封闭,过着酒店球场两点一线的生活。上赛季结束后,不少球员都在采访中透露了“赛会制封闭比较枯燥,希望新赛季能恢复主客场”的想法,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赛会制比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除了第一阶段的13轮比赛外,新赛季第二阶段的15轮比赛也基本将以赛会制的形式进行,只不过CBA官方尚未公布确定的赛程和比赛地。第三阶段和季后赛的比赛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恢复主客场制。也就是说,在2022年年初之前,CBA联赛都将以赛会制形式进行,等待着各队的又是漫长的休赛期。

另外,各队的引援势必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由于此前CBA官方一直未确定新赛季的外援政策,所以不少球队还未进行相关引援。如今距新赛季开赛仅剩半个月,再加上目前严格的防疫隔离政策,在第一阶段势必会有不少球队在缺少甚至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作战,这无疑会大大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另外,由于本赛季常规赛仅有38轮,不少球队甚至会出于减轻财政压力的考虑使用全华班征战整个赛季,联赛的强弱对比可能会被进一步放大。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