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国足2比3惜败于沙特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1-10-13 17:46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1-10-13
中国队全场控球率44%,8次射门5次射正,其中下半场完成6次射门4次射正。沙特队全场控球率56%,15次射门仅3次射正,...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四轮赛事今天凌晨结束,中国男子足球队在客场2比3惜败于沙特阿拉伯队。同组其他场次中,日本队在主场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阿曼队在主场3比1逆转战胜越南队。四轮战罢,中国队暂时积3分排名B组第5。

蒋光太(左)在比赛中 图/视觉中国

上半场后防线连续犯错

面对12强赛的首个客场,中国队主帅李铁在23人名单上弃用有伤在身的蒿俊闵和攻强守弱的韦世豪,首发改打5-3-2阵型,蒋光太、李昂和朱辰杰搭档三中卫,池忠国12强赛以来首次首发,与金敬道、吴曦组成三中场,上轮双双破门的张玉宁和武磊联袂锋线。

李铁重兵囤积中后场,试图通过后场人数优势加强防守,同时利用金敬道和池忠国的跑动加大中场的防守面积,但面对沙特的前场高压逼抢,后防线频频犯错,上半场即城门两度失守。

第14分钟,池忠国在对手的紧逼下出球失误,萨米•纳吉世界波破门。第37分钟,朱辰杰中路防守漏人,萨米•纳吉门前抢点完成梅开二度。

国足上半场唯一的破门机会为第34分钟张玉宁中场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送出直塞球,可惜武磊连续两战错失单刀球。

阿兰(右一)替补出场表现出色 图/视觉中国

归化球员首次连线破门

下半场,面对0比2的不利局面,李铁用两名归化球员阿兰和洛国富换下金敬道、李昂,变阵4-4-2放手一搏。开场不到30秒,阿兰助攻洛国富斩获落叶球。

这是洛国富为中国队攻入的处子球,同时也是归化球员为国足在正式比赛中斩获的第八球,更是归化球员首次在国家队连线破门。

第60分钟李铁换上艾克森和张稀哲继续加强攻势,但却被沙特队在第71分钟利用国足左路的防守失误再下一城,吴曦在第86分钟禁区弧顶远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3,洛国富终场前错失扳平机会。

中国队全场控球率44%,8次射门5次射正,其中下半场完成6次射门4次射正。沙特队全场控球率56%,15次射门仅3次射正,但全部转化为进球。门将颜骏凌全场零扑救,后两粒丢球均与其出击不果断有直接关系,赛后评分5.6分,为全场最低分。

现场的中国球迷 图/视觉中国

李铁:战术问题不想多说

主帅李铁赛后表示由于球队太长时间没有在客场这么多的球迷面前进行比赛,球员在上半场的表现过于拘谨,“中场休息时我让球员放松去踢,下半场努力追回两球,最后时刻也差点追平,我们要把国家队的每场比赛当成人生的最后一战去拼,很遗憾未能带着1分回家”。

对于未来的比赛是否会采取侵略性的进攻战术,李铁直言“客场比赛非常难踢,战术问题我不想多说”。

针对11月的两个主场比赛如何备战,李铁介绍道:“还不能确定100%在国内进行,这对国家队的影响是巨大的,希望回国后可以多打热身赛,高质量的训练和热身赛才能保证我们击败更强大的对手”。

编辑:刘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