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国2∶3沙特 李铁:落后时队员没有放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发表时间:2021-10-14 07:5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2021-10-14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球员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image.png

■下半场,阿兰(左)、洛国富、艾克森一起上阵,掀起一段进攻高潮。新华社发

国足回国,下月主场尚未确定比赛地

世预赛亚洲12强赛·沙特3∶2中国

新快报讯 昨日,国足在下半场的反击收获两个进球,然而无奈后防漏洞太多,在客场以2∶3不敌沙特。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球员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铁表示,球员在上半场表现过于拘谨,落后了两球。但球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我对球员说,要把每场比赛都当作人生最后一场比赛来打,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我们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内1点熬夜看球的球迷。”他强调,“我们的球员都很努力,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打完四场比赛,国足结束近50天的西亚之旅,将返回国内备战11月对阵阿曼、澳大利亚的两场主场比赛。李铁指出:“长期在国外封闭训练比赛,对球队影响巨大,我们希望能回到中国,在我们的主场比赛,这和在中立国踢主场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但11月份的两场主场比赛还无法确定能否在国内举行。”此前有消息显示,苏州很有可能作为承办地。

回国后,队伍需要先进行必要的防疫隔离。现在距离11月11日与阿曼队的比赛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李铁希望队伍尽量能在国内多参加一些热身赛。“首先需要好的训练,更需要高质量的热身赛。其次是希望能够在主场比赛,因为这与在客场、中立地打比赛完全不一样,我们需要击败更强大的对手,需要更努力去利用好主场优势。”李铁说。

最后李铁特别感谢了到现场为国足助威的500多名中国球迷。

同组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2∶1击败澳大利亚队,阿曼队3∶1战胜越南队。 (高京)

声音

洛国富:“在场上就是要认真做好我自己,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区别。很遗憾那个单刀球我处理失误了,对电视机前百万千万的球迷说声抱歉。”

吴曦:“近两年没有在这种客场比赛,下半场才逐渐适应了场地。球队有机会扳平,但(错过了)还是比较遗憾。”

12强赛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净胜球

1 沙特 12 5

2 澳大利亚 9 5

3 阿曼 6 0

4 日本 6 0

5 中国 3 -4

6 越南 0 -6

新快评

与归化球员怎么用相比,后防问题更紧迫

■高京

在12强赛前4轮,国足用了4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球队阵型也在442、532和4231之间不停转变,取得了1胜3负打入5球丢掉9球的成绩,暂时排在B组积分榜的第五位。

不得不说,李铁的教练组想法确实很多,在应对不同特点对手时使用不同的战术。但从比赛来看,队伍技战术和竞技状态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也可以说,国足队员短时间里,恐怕消化不了这么多的变化。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国足连打带练已集训了两个月的时间,30多名队员彼此之间应该很熟悉才是。队伍到如今还无法以一个成熟的打法来应对比赛,这是值得思考的。

客观来看,国足的四场比赛非常刺激,除开首战一场脆败,其余三场均将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特别是对阵日本、沙特两个强敌,队伍均有机会扳平比分。

接下来,队伍迎来了宝贵的调整时间,解决后防问题最为迫切。最近三场后防线都因伤被迫调整,中卫、右边卫的人员组合不断变更。尽快确立固定人员搭配,尽可能保持队伍稳定成为重中之重。

关于归化球员的使用也在球迷圈引起热议,大多是呼吁让三名归化球员出任首发。但现实情况是,他们年龄偏大都面临体能问题,想让他们全场都保持高燃状态恐怕并不现实。安排一两场热身赛,试试就知。三名归化球员合力确实是一个“大招”,但何时出招,需要考验教练的智慧。

这几场比赛,暴露出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依旧是青训。国足只能倚重年过三十的老将,而年轻一代除朱辰杰之外,尚无球员冒头。没有人才涌现,教练组用兵自然是捉襟见肘。家底不够殷实,国足每场比赛也只能抱着赌博的心态不断尝试。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