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主场摆大巴,用穆帅方式击败穆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0-18 14:5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0-18
罗马攻势如潮,却始终未能追平比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世界级名帅穆里尼奥转型不易,“摆大巴”原本是他的成名绝技,改打攻势足球遇到困难。今晨在意甲豪门对决,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在主场“摆大巴”,以1比0力克穆帅执教的罗马。

由于阵容所限,穆帅在罗马一直没能很好地解决防守问题,此前两个意甲客场以2比3的相同比分负于维罗纳和拉齐奥。今晨的比赛,罗马又早早失球了。第18分钟,德希利奥左路传中,本坦库尔头球攻门打在意大利国脚基恩头上折射入网。此球计为基恩的进球,这次头球接力也是尤文整场仅有的两次射正之一。

尤文虽然坐镇主场,但射门次数以6比15落后,射正次数以2比4落后。罗马攻势如潮,可惜始终没有找到进球的办法。比赛在第44分钟出现争议:罗马中场姆希塔良在禁区内被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扑倒,罗马继续进攻,前锋亚伯拉罕将球打进。

主裁判奥尔萨托几乎在亚伯拉罕射门的同时鸣哨判罚点球,进球被判无效。法国国脚韦勒图操刀主罚点球,被什琴斯尼扑出。对于这次判罚,争议点在于奥尔萨托的鸣哨时机。

一种观点认为奥尔萨托违反了国际足联相关准则,由于视频助理裁判(VAR)的存在,主裁判被要求延迟鸣哨,待进攻完成后再做出判罚。另一种观点认为,姆希塔良被什琴斯尼放倒后手臂触球,主裁判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当即吹停比赛,而不能遵循进攻有利原则。

尤文防线发挥出高水准,尤其是被称为“玄冥二老”的中卫组合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其实无论在意大利国家队还是尤文,主帅曼奇尼和阿莱格里都在努力培养“玄冥二老”的接班人,因为他们的年龄偏大。

此前在欧洲国家联赛,曼奇尼在半决赛首发阵容弃用基耶利尼,改打博努奇和巴斯托尼的中卫组合。博努奇在季军争夺战停赛,曼奇尼继续弃用基耶利尼,改打巴斯托尼和阿切尔比的中卫组合。

本赛季在尤文,阿莱格里也经常弃用37岁的基耶利尼,更多使用博努奇和德里赫特的中卫组合。德里赫特今晨因伤缺阵,使得“玄冥二老”再次联袂登场,这对经典搭档发挥出帮助意大利夺得欧洲杯冠军时的巅峰水准。

年轻中锋亚伯拉罕没有入选英格兰参加欧洲杯的阵容,但此前入选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阵容,今晨也体验到英格兰在欧洲杯决赛面对“玄冥二老”时那种无计可施的感觉。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亚伯拉罕在背后放倒基耶利尼,被黄牌警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