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德比竟成了“菜鸟互啄”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0-25 16:4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0-25
今晨输给皇马后,科曼创造巴萨主帅80多年来参加国家德比的最差纪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班牙国家德比由巅峰对决变成“菜鸟互啄”,今晨在诺坎普球场,皇家马德里客场以2比1战胜巴塞罗那,这是名帅安切洛蒂第一次在客场赢得西班牙国家德比。

巴萨没有 “MSN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皇马没有“两亿齐飞”C罗和贝尔,被安切洛蒂誉为今年金球奖有力竞争者的本泽马表现平平。现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确实星光黯淡,皇马边锋维尼修斯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

甚至有球迷调侃,巴萨对皇马的比赛不配再叫西班牙国家德比,应该由西班牙人对皇马的比赛取而代之,西班牙人是巴萨的同城对手,本赛季在西甲主场以2比1力克皇马。

皇马在第32分钟利用经典反击首开记录,中卫阿拉巴是这次反击的发起者,经过巴西双子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的连续传递,阿拉巴用一记潇洒爆射成为终结者。阿拉巴攻入代表皇马的第一个进球,这位前拜仁慕尼黑球星再次扮演“巴萨克星”的角色。

今年夏天,巴萨失去超级巨星梅西,皇马失去主力中卫组合拉莫斯和瓦拉内,这是2004年以来第一次既没有梅西又没有拉莫斯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味道确实差了很多。西班牙国家德比少了以前那种剑拔弩张,皇马左边锋维尼修斯和巴萨右边锋德斯特凶狠拼抢后,互相表达歉意的场面反而令人不习惯。

梅西离队之后,他的巴萨10号球衣穿在法蒂身上,荷兰前锋德佩承担起梅西曾经的进攻灵魂角色,右后卫德斯特客串梅西曾经主打的右边锋位置,这三名球员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

阿拉巴进球之前,德斯特浪费绝佳进球机会,发起那次进攻的德佩一脸嫌弃。阿拉巴进球前,德佩回防前插的阿拉巴时跟到一半就放弃了,皇马名宿米贾托维奇认为德佩应该对丢球负责任。

德佩在巴萨将近两个月没有运动战进球,只罚进两个点球,显然很难取代梅西。巴萨近日与法蒂续约至2027年6月,球员的合同违约金高达10亿欧元。事实证明法蒂还太稚嫩,穿起巴萨10号有点拔苗助长的感觉。

巴萨本赛季遇上传统强队,大多以被零封的方式输球,包括以两个0比3负于拜仁慕尼黑和本菲卡,以0比2不敌马德里竞技。在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虽然由阿圭罗攻入挽回颜面的进球,但延续了逢强必输。

巴萨主帅科曼去年夏天上任,他成为继奥康奈尔之后第二位前三场西班牙国家德比都输球的巴萨主帅。奥康奈尔是从1935年开始执教巴萨,科曼创造了巴萨主帅80多年来参加国家德比的最差纪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