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阿森纳两球完胜,切尔西涉险晋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1-10-27 23:26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1-10-27
豪门强队在联赛杯采取轮换策略可谓常态,毕竟这项赛事本身就是“鸡肋”,其态度多是顺其自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格兰联赛杯第4轮10月27日开战,两家采取轮换策略的传统豪门都晋级。其中,阿森纳主场以2比0完胜利兹联,切尔西主场与南安普顿战成1比1,点球决胜赢4比3。

由于两队三天后都有英超第10轮的赛事要踢,阿森纳将做客挑战强敌莱切斯特,切尔西做客挑战纽卡斯尔,因而他们不约而同采取轮换策略。

切尔西门将凯帕(左)和左边翼卫(阿隆索)庆祝晋级 图/视觉中国

其中,阿森纳此役除了中卫本·怀特继续首发之外,首发阵容更换了10人之多,奥巴梅扬、拉卡泽特等主力都坐替补席;切尔西的轮换力度稍小,也轮换了6人,凯帕、萨尔、萨乌尔、阿隆索、齐耶赫和巴克利出战,不过考虑到卢卡库、维尔纳、坎特和普利希奇等人伤缺,实际轮换力度不在阿森纳之下。

不过豪门强队在联赛杯采取轮换策略可谓常态,毕竟这项赛事本身就是“鸡肋”,其态度多是顺其自然。

从晋级过程看,阿森纳虽然上半时无法取得进球,但易边再战,钱伯斯终于在第55分钟进球打破僵局,随后恩凯迪亚在补一刀,最终确立胜势,淘汰利兹联的过程也算是顺利。

切尔西则打得较为艰苦,虽然哈弗茨在第44分钟率先破门,但对方的亚当斯很快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陷入僵持。尽管切尔西换上近来状态极佳的芒特和奇尔维尔,但仍无法进球。点球决胜,先射的切尔西5罚4进,南安普顿5罚3进,切尔西最终涉险过关。

编辑:刘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