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单项突破!任子威1000米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楚滢;苏荇 发表时间:2021-10-31 20:08
金羊网  作者:杨楚滢;苏荇  2021-10-31
中国队以1金3银2铜完成了日本站比赛,相较于此前的北京站,在单项上有明显起色,取得1金1银2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楚滢 苏荇

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名古屋站比赛今日落幕,中国队在赛程最后一日实现突破,任子威在男子1000米赛场上赢得金牌!

任子威(中)率先冲过终点 图/视觉中国

此外,中国队夺得2000米混合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最终以1金3银2铜完成了日本站比赛。

相较于此前的北京站,中国队在单项上有明显起色,取得1金1银2铜的成绩。任子威状态极佳,在男子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均展现出强劲的个人实力,贡献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在今日进行的1000米决赛上,前半程任子威积极主动,背手领滑,在路线和速度的把握上都显得游刃有余。尽管竞争对手、匈牙利名将刘少林曾在后程超越,但很快就在弯道出现失误,摔出冰面。任子威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分26秒297的成绩夺冠。

任子威当日还出战了2000米混合接力半决赛、决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跑满六轮比赛,堪称“劳模”。

任子威(中)在颁奖仪式上 图/视觉中国

女队表现相对平淡,除了参加过索契、平昌两届冬奥会的范可新斩获一枚500米铜牌外,其余单项悉数与决赛无缘。总体而言,名将在本站未能展现出绝对的竞争力,小将张楚桐还需经历更多大赛磨练。

接力项目,中国队表现可圈可点,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上,由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组成的中国队遇上老对手匈牙利队和加拿大队,武大靖展现了干净利落的超越,可惜在最后时刻被加拿大队以微弱优势超越,以6分52秒285收获银牌。

接下来,中国队将转战匈牙利德布勒森和荷兰多德雷赫特两站比赛,力争北京冬奥会各项目满额参赛。2022年1月24日前,中国短道速滑队将确定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