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伊布扮演关键先生,AC米兰客胜罗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01 10:0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01
这是罗马主帅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第一场意甲主场失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11轮今晨上演焦点战,AC米兰客场以2比1力克罗马,取得联赛七连胜。由于那不勒斯客场以1比0小胜萨勒尼塔纳,在积分榜上,那不勒斯和AC米兰同为10胜1平积31分,排在前两位,国际米兰(24分)和罗马(19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伊布大显身手

这是罗马主帅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第一场意甲主场失利,他此前曾经豪取43个主场不败。穆帅曾经执教国米两个赛季,38个主场全部保持不败。本赛季执教罗马以来,穆帅带队在意甲主场以4连胜开局,10月25日在第9轮主场以0比0战平“领头羊”那不勒斯,把意甲主场不败纪录扩大到43场(33胜10平)。

穆帅历来善打主场,在英超曾经创造78场主场不败的佳绩。今晨打破穆帅意甲主场不败纪录的,正是他的昔日弟子伊布——尽管10月3日已过40岁生日,但功力不减当年。穆帅在国米和曼联两次执教伊布,两位“狂人”也彼此欣赏,但穆帅此役没有找到限制伊布的办法。

第25分钟,伊布主罚任意球打出一记“贴地斩”,皮球穿过人墙直接入网。罗马排人墙出现纰漏,门神帕特里西奥对球路判断也出现失误,因此毫无办法。伊布迎来职业生涯的第400个联赛进球,也是第150个意甲进球。

伊布的第一个联赛首球是在1999年10月30日代表瑞典豪门马尔默时攻入。离开马尔默之后,伊布先后效力过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米、巴塞罗那、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曼联、洛杉矶银河,去年1月重返AC米兰。伊布今晨的两位锋线搭档莱昂、赛莱梅克斯恰好都是出生在1999年。

伊布已不是AC米兰第一点球手,但仍有能力制造点球。第54分钟,他在禁区内被罗马中卫伊巴涅斯绊倒,主裁判马雷斯卡吹罚点球,视频助理裁判(VAR)介入,马雷斯卡去场边观看视频回放后维持点球判罚。后腰凯西操刀罚进点球,AC米兰以2比0领先。

主裁判里外不是人

第66分钟,AC米兰左后卫特奥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罗马取得人数优势,攻势明显增强。直到伤停补时阶段,AC米兰旧将沙拉维才为罗马扳回一球。整场比赛,罗马射门次数以24比8领先,射正次数以6比3领先。

主裁判马雷斯卡来自那不勒斯,本场比赛的执法有点“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AC米兰和那不勒斯在争夺意甲冠军,AC米兰球迷认为马雷斯卡在帮助那不勒斯和罗马,本场罚下特奥,他将停赛一轮,缺席下轮意甲AC米兰对国米的米兰德比。

可是罗马主帅穆里尼奥认为马雷斯卡在帮助AC米兰,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祝贺AC米兰,我不能说更多了,否则我将会被停赛。我感到很愤怒,因为有些行为明显不尊重罗马球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