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德比:1比1战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08 14:4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08
国米虽然进球机会更多,但没有把握住再改写比分的机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12轮今晨上演米兰德比,AC米兰主场以1比1战平国际米兰,联赛七连胜被终结。在积分榜上,那不勒斯和AC米兰同为10胜2平积32分,排名前两位,国米以25分排在第三。

过去六次意甲的米兰德比全部分出胜负,国米以5胜1负占据上风。两队有在米兰双雄都效力过的球员,包括AC米兰前锋伊布和国米中场恰尔汗奥卢。此前4个赛季,恰尔汗奥卢在AC米兰效力且身披10号战袍,今年夏天没有与AC米兰续约,而是自由转会加盟同城对手国米,被AC米兰球迷视为“叛徒”。

开场仅11分钟,恰尔汗奥卢在禁区内造成前队友凯西犯规,为国米赢得点球机会。恰尔汗奥卢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他冲到AC米兰球迷的看台前准备滑跪庆祝,被国米中锋哲科推了一把,结果滑跪庆祝变成“跪拜谢罪”。

第17分钟,AC米兰中场托纳利开出任意球,国米中卫德弗里不慎自摆乌龙,比分变成1比1。第27分钟,达米安为国米赢得第二个点球,劳塔罗操刀主罚被AC米兰门将特特鲁沙努扑出。

两队主帅皮奥利和小因扎吉彼此非常熟悉,国米虽然进球机会更多,但没有把握住再改写比分的机会。小因扎吉赛后解释:“我们主罚点球的排序是劳塔罗、恰尔汗奥卢、佩里希奇,当获得第一个点球的时候,恰尔汗奥卢要求主罚,因此劳塔罗主罚第二个点球,这是场上球员自己决定的。”

AC米兰本赛季在意甲抢分效率极高,前11轮取得10胜1平,成为意甲历史上第4支前11轮取得10胜的球队,此前三支球队分别是尤文图斯(两次)、那不勒斯(两次)、罗马,AC米兰打出在最辉煌年代都不曾有的高效率。

上赛季,AC米兰在意甲主场以0比3惨败于国米,本赛季取得一场平局。目前在积分榜,AC米兰和那不勒斯积分相同,把上届冠军国米甩开7分。对主帅皮奥利来说,需要解决上赛季后半段那种后劲不足的难题。

国米本赛季失分较多,先后与桑普多利亚、亚特兰大、尤文、AC米兰战成平局,还被拉齐奥打破意甲不败金身。这是小因扎吉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与全队还处于磨合之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