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再次对阵澳大利亚,李铁:小目标是比第一场踢得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1-11-16 09:52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1-11-16
对于本组的出线热门澳大利亚队,李铁认为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中国男足将在今天迎来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六轮赛事,对手为澳大利亚队(央视体育11月16日23时直播),中国队主帅李铁和队长吴曦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针对五天内的第二场比赛,李铁表示已和球员定了一个小目标,至少比首循环第一场面对澳大利亚时要踢得好,“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克服了很多困难,才挺进12强赛,我与球员都非常珍惜每一场比赛。打完前五场比赛,我觉得球员们越踢越好,而且越来越适应12强赛的节奏。这几天的恢复训练,大家都非常专注,希望竭尽所能将比赛打好。”

李铁

对于本组的出线热门澳大利亚队,李铁认为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对手大部分国脚都效力于欧洲联赛,整体实力很强,我一直给球队传递信心,一方面要认清差距,另一方面也不放弃每一次努力,在场上每球必争,尽力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困难。”

李铁同时谈到目前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要想全面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我们仍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我觉得首先要搞好青训,培养出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尽早送去欧洲、南美洲、日本和韩国等联赛磨练,这是一个长时间积累的过程。如果每次亚少赛、亚青赛都能出线,进12强赛也成为常态,那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肯定会有质的飞跃。”

澳大利亚队今天凌晨公布与中国队一战的24人名单,主力中锋塔加特、后防核心苏塔、凯尔特人前场核心罗吉奇均因伤缺席,上海海港的穆伊已回到中国隔离。据悉,比赛前名单还将删减一人。

对于中国队与首循环相比有哪些变化,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认为中国队目前在小组中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这与没有主场有很大的关系。“失去后防核心苏塔很让人失望,但我们有出色的球员补充进来,希望与中国队一战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像第一场对话时一样取得好的结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