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中国男足1:1战平澳大利亚队 武磊打进点球

来源:新华网 作者:肖世尧、苏小坡 发表时间:2021-11-17 06:52
新华网  作者:肖世尧、苏小坡  2021-11-17
武磊下半场打进点球,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1:1战平澳大利亚队。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11月16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在16日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六轮比赛中,武磊下半场打进点球,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1:1战平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五场比赛积4分排名小组第五,想要保留出线希望必须争取胜利。国足主教练李铁首发派出艾克森、阿兰、洛国富和武磊四名前锋,全力放手一搏。

开局阶段,两队互有攻守。阿兰在比赛第三分钟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皮球滑门而过。第18分钟,澳大利亚队门将出击解围不远,武磊跟上尝试凌空吊射偏出。

比赛30分钟后,澳大利亚队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权。第37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传中,杜克门前抢点得分,澳大利亚队1:0领先。

六分钟后,莱基获得单刀机会,被中国队门将颜骏凌奋力扑出。在防守中,中国队主力中卫蒋光太大腿拉伤,被王刚替换下场。

在中国队比分落后时,现场的中国队球迷唱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第69分钟,澳大利亚队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手球,裁判经过VAR提醒判罚点球,武磊主罚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平。

进球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涨,连续发动有威胁的攻势。第73分钟,洛国富在禁区前沿远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巴顿在第86分钟突入禁区破门,但因为手球在先进球被判无效,1: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在16日同小组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沙特阿拉伯队客场1:0战胜越南队。目前沙特阿拉伯队积16分领跑B组,澳大利亚队积11分,中国队积5分,越南队六战全败小组垫底。

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2022年1月27日客场挑战日本队。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