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客场“送温暖”,爆冷不敌“下游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20 09:5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20
今晨以1比2负于奥格斯堡,遭遇本赛季在联赛的第二场失利,四连胜被终结。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德甲第12轮今晨爆出大冷门:“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在客场以1比2负于同区德比对手奥格斯堡,遭遇本赛季在联赛的第二场失利,四连胜被终结。国际比赛日过后,这似乎预示着本周末的欧洲五大联赛冷门不会少。

拜仁慕尼黑队员黯然离场

目前拜仁9胜1平2负积28分,在德甲积分榜继续领跑,少赛一轮的多特蒙德以24分排名次席。奥格斯堡赛前位于降级附加赛参赛区,凭借本场胜利积12分暂时升至倒数第四。

两支球队实力相差悬殊,赛前争论的焦点是拜仁能否取得大胜,而不是能否赢球,结果却是拜仁“送温暖”。

拜仁本场防守并不稳固,进攻效率也不高。开场仅23分钟,边前卫佩德森抽射为奥格斯堡取得领先;第35分钟,前锋哈恩头球建功,拜仁以0比2落后。

本场比赛是德国球星穆勒代表拜仁出场的第600场比赛,他在这场里程碑赛事送出助攻,超级巨星莱万多夫斯基在第38分钟为拜仁扳回一球。尽管所剩时间很充裕,但拜仁无力再改写比分,穆勒的里程碑赛事最后以失利告终。在拜仁效力期间,穆勒贡献220个进球和230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包括两个欧冠冠军和10个德甲冠军在内的29座冠军奖杯。

拜仁此役阵容不整,中卫聚勒和边后卫斯塔尼西奇因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缺席比赛,中后场“灵魂人物”基米希是聚勒的德国队友,也被迫隔离。法国边锋科曼被巴塞罗那相中,此役因伤缺阵。主力左后卫戴维斯在世预赛代表加拿大出场时间很长,本场坐上替补席。就算莱万、诺伊尔、穆勒、萨内、格纳布里、格雷茨卡、埃尔南德斯、帕瓦尔等球星可以首发出场,但他们并没有处在最好的状态。

赛后,拜仁少帅纳格尔斯曼批评球队的表现:“如果进攻端在比赛中没有创造太多好机会,那你的后防线必须更加稳定。一方面会影响另一方面。总的来说,我们没有创造出足够的机会,也没有足够的射门。”

他对诺伊尔领衔的防线尤为不满:“整个赛季,我们的丢球方式似乎都一样。我们昨天讨论了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又以同样方式丢了两球。对手并没有特别耀眼的时刻,但还是进了两个球,我们输给法兰克福那场比赛也是如此。”

拜仁两场败仗都是输给德甲中下游球队,是2007年4月以来的第一次,这支德甲“班霸”在弱队面前有时提不起精神。队长诺伊尔同样批评全队的表现:“大家非常失望,我们绝对不应该输给这样一支球队,因为我们实力更强。我们没有创造足够的得分机会,尤其是上半场。”

如果多特蒙德本轮赢球,与拜仁的差距将缩小到1分,对拜仁一连年家独大的德甲来说,保留冠军悬念也许是件好事。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