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与梅西再次师徒对决,曼城“复仇”成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25 16:2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25
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瓜帅明显更胜一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今晨上演强强对话,两支重金打造的球队狭路相逢,曼城主场以2比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报了首回合在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A组出线球队提前一轮产生,曼城积12分锁定小组第一,大巴黎积8分锁定小组第二,莱比锡和布鲁日同积4分。

梅西与姆巴佩再次连线

世界级名帅瓜迪奥拉与超级巨星梅西的师徒对决,再次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曼城堪称全世界阵容最豪华的球队之一,瓜帅对曼城的调教渐入佳境。梅西今夏加盟,更让大巴黎如虎添翼。

曼城众将庆祝胜利 图/视觉中国


梅西此役首发上阵,与姆巴佩和内马尔组成梦幻前锋组合。曼城的三前锋由斯特林、贝尔纳多、马赫雷斯组成,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明显不及大巴黎三巨头,但曼城整体磨合程度更胜一筹。

上赛季在欧冠半决赛,曼城曾与大巴黎狭路相逢,曼城首回合在客场以2比1力克大巴黎,防得姆巴佩整场零射门。到了次回合,姆巴佩因伤坐上替补席,曼城以2比0再胜。

梅西本赛季加盟大巴黎,为球队带来最大的不同。9月29日的那场交锋,大巴黎主场以2比0战胜曼城,梅西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姆巴佩为他送上助攻。

今晨的比赛,梅西和姆巴佩再次连线。第50分钟,梅西左路突入禁区横传,皮球击中曼城后卫沃克弹到后点,姆巴佩抽射为大巴黎取得领先。因为沃克碰到球,梅西这次传球不算助攻,“梅球王”在大巴黎的第一次助攻仍然没有到来,但他帮助姆巴佩首次敲开曼城球门。

波帅成为大巴黎短板

近期出现大巴黎主帅波切蒂诺有意执教曼联的传闻,也就是说,波帅将来有机会与瓜迪奥拉上演曼彻斯特德比。可是通过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来看,曼联对是否追逐波帅应该三思,瓜帅明显更胜一筹。大巴黎更多依靠的是三巨头的个人能力,曼城虽然中场灵魂德布劳内缺席比赛,但整体发挥更加出色。

瓜迪奥拉更胜一筹 图/视觉中国

曼城在上半场就有机会取得领先,可惜马赫雷斯和京多安等人浪费得分良机。姆巴佩进球之后,瓜帅用巴西前锋热苏斯换下中场津琴科,这次换人立竿见影。第64分钟,热苏斯送出助攻,斯特林把比分扳平。

大巴黎四大球星梅西、姆巴佩、内马尔、迪马利亚同时在场的效果不好,会影响攻守平衡,此前的比赛已经得到证明。波切蒂诺似乎不信邪,在被扳平比分之后用迪马利亚换下后腰格耶,结果大巴黎很快就再次失球。

第76分钟,马赫雷斯挑传禁区,贝尔纳多横敲门前,热苏斯推射为曼城攻入制胜球。

上赛季中途,大巴黎俱乐部炒掉前主帅图赫尔,请来波切蒂诺担任主帅。图赫尔上赛季带领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狠狠打了大巴黎高管的脸。今年1月2日上任至今,波切蒂诺对大巴黎的调教没有明显起色,因此出现前皇家马德里功勋主帅齐达内要取代他的传闻。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