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擅长扛冰箱上楼的梅西亚斯绝杀西甲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25 16:2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25
梅西亚斯在2011年由巴西移民到意大利,最初踢的是业余足球和半职业足球,需要一边踢球一边当物流工人谋生,他最擅长扛冰箱上...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赛场今晨上演励志故事,在AC米兰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豪门对决中,物流工人出身的30岁巴西中场梅西亚斯攻入绝杀制胜球,帮助AC米兰以1比0攻克上赛季西甲冠军马竞的“魔鬼主场”。

AC米兰上次夺得意甲冠军远在2010-2011赛季,当时由超级巨星伊布领衔。梅西亚斯在2011年由巴西移民到意大利,最初踢的是业余足球和半职业足球,需要一边踢球一边当物流工人谋生,他最擅长扛冰箱上楼。

梅西亚斯踢球水平越来越高,由意大利丁级联赛升级到意丙,然后转会到意乙和意甲。

梅西亚斯上演绝杀 图/视觉中国

上赛季结束后,梅西亚斯所效力的克罗托内以意甲倒数第二的身份降入意乙,但他没有去意乙,而是租借加盟传统豪门AC米兰,无疑成为这位 “物流工人”职业足球生涯一次质的飞跃。虽然梅西亚斯在AC米兰很难打上主力,但担任技术总监的昔日巨星马尔蒂尼认为他将给球队带来帮助。

梅西亚斯名字像梅西,头球像C罗,庆祝动作像卡卡 图/视觉中国
卡卡 图/视觉中国

今晨在马竞主场,梅西亚斯和伊布一起坐上替补席。第66分钟,梅西亚斯和伊布一起替补出场,前者完成欧冠首秀。

第87分钟,凯西左路传中,梅西亚斯头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AC米兰时隔八年再次在欧冠获胜,这场由“物流工人”完成绝杀的胜利充满传奇色彩。AC米兰上次在欧冠获胜远在2013年11月27的小组赛,当时进球的包括超级巨星卡卡和人气明星巴洛特利。

梅西亚斯赛后表示:“这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但我需要继续平稳地前进。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在巴西的家人和朋友们,还有那些在AC米兰始终相信我实力的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