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葡意同组,争夺一张入场券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27 17:2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27
附加赛抽签结果:A组苏格兰VS乌克兰、威尔士VS奥地利;B组俄罗斯VS波兰、瑞典VS捷克;C组意大利VS北马其顿、葡萄牙...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今晨举行抽签仪式,球迷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新科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和2016欧洲杯冠军葡萄牙被抽入同一小组。

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仪式现场

因为每组只产生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这就意味着葡萄牙和意大利至少有一支球队无缘2022世界杯。

身价最高的两支球队

具体抽签结果如下:A组包括苏格兰VS乌克兰、威尔士VS奥地利;B组包括俄罗斯VS波兰、瑞典VS捷克;C组包括意大利VS北马其顿、葡萄牙VS土耳其。

每组首先在明年3月24日进行半决赛,胜者进入明年3月29日的决赛,每场决赛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半决赛和决赛均为一场定胜负,半决赛列前者也就是种子队拥有主场优势。进入决赛之后,威尔士和奥地利的胜者、俄罗斯和波兰的胜者、葡萄牙和土耳其的胜者拥有主场优势。

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12支球队的身价榜中,葡萄牙以7.75亿欧元排名第一,意大利以6.635亿欧元排名第二。

根据世预赛小组赛成绩,葡萄牙、苏格兰、意大利、俄罗斯、瑞典、威尔士在附加赛抽签被列为种子队,保证不会在半决赛相遇,可是种子队之间在决赛没有任何回避原则。

与上届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相比,本届附加赛晋级条件更加严苛。上届是东道主俄罗斯直接晋级,欧洲另外54支球队被分成9个小组,9个小组第一直接出线,成绩较好的8个小组第二进入附加赛,通过主客场两回合赛制争夺另外四张世界杯入场券,相当于欧洲共有14张世界杯入场券。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是欧洲55支球队被分成10个小组,10个小组第一直接出线,10个小组第二和两支欧洲国家联赛小组第一进入附加赛,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争夺三张世界杯入场券,欧洲总共只有13张世界杯入场券。

C罗重逢意甲老对手

今夏在欧洲杯,夺标热门葡萄牙在1/8决赛被比利时淘汰出局,错过与意大利交锋的机会,意大利在1/4决赛淘汰比利时。两届欧洲杯冠军有机会在世预赛附加赛决赛相遇,算是对欧洲杯错过对话机会的一次“补课”。

葡萄牙队长C罗今夏由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回归老东家曼联,引起一些尤文球员的不满,尤文队长基耶利尼认为C罗离队时间太晚,使尤文没时间引进他的替代者。

超级巨星C罗有机会在附加赛决赛遇上意甲老对手,尤其是多名前尤文队友。到明年3月29日,C罗已经37岁高龄,意大利队长基耶利尼接近38岁。

尤文中卫组合基耶利尼和博努奇被称为“玄冥二老”,他们是意大利今年夺得欧洲杯冠军的绝对功臣,博努奇到世预赛附加赛决赛的时候接近35岁。

有趣的是,亲手把葡萄牙和意大利抽入同一小组的是前葡萄牙中场国脚蒂亚戈,现年40岁的他曾在尤文图斯效力,代表葡萄牙参加过2006和2010两届世界杯。

蒂亚戈抽到意大利

葡萄牙此前在大赛预选赛附加赛的晋级成功率是100%:2010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0淘汰波黑;2012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以总比分6比2淘汰波黑,葡萄牙首回合在客场战成0比0,次回合在主场以6比2大胜,C罗攻入两球;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以总比分4比2淘汰瑞典,C罗包办四个进球。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表示:“我对于葡萄牙晋级2022世界杯有十足的信心,不过现在谈论意大利还为时尚早,我们首先要专注于对土耳其的半决赛。”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