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梅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为金球奖预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29 13:0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29
剃了胡子的梅球王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2021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日举行,梅西有望创纪录地第七次夺得金球奖,他现在保持着六次夺得金球奖的世界纪录。昨晚在法甲第15轮的焦点大战中,梅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在客场以3比1逆转圣埃蒂安,似乎在为金球奖预热。

梅西剃须显年轻

梅西是角逐金球奖的大热门,但并未确保获奖,明晨才会揭晓。不过梅西铁定参加颁奖典礼,近日为了拍摄定妆照,他剃了胡子,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11月25日,大巴黎在欧冠客场以1比2负于曼城的时候,梅西还留着胡子。在那场失利,梅西传球帮助姆巴佩首开记录,但因为皮球被曼城后卫沃克碰了一下,所以不算梅西的助攻,“梅球王”在大巴黎的第一次助攻被推迟了。

梅西(右一)与队友庆祝进球 图/新华社

剃须后的梅西今晨以新形象示人,他在大巴黎的第一次助攻不仅来了,而且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这是一场标志性比赛,在法甲夺冠次数排行榜,圣埃蒂安以10次排名第一,大巴黎和马赛以9次并列第二。如果不出意外,大巴黎在本赛季结束后将追平圣埃蒂安的夺冠次数。

这场比赛还是明星中卫拉莫斯在大巴黎的首秀,他与马基尼奥斯组成中卫搭档。自从今夏由皇家马德里自由转会加盟大巴黎,前皇马队长拉莫斯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直到本场才上演在新东家的首秀。

梅西是前巴塞罗那队长,与拉莫斯是多年的死敌,本赛季在大巴黎并肩作战。拉莫斯是现役球员中最著名的“带刀侍卫”,大巴黎队长马基尼奥斯则是当红的“带刀侍卫”。

当地大雪纷飞,比赛一波三折。第23分钟,哈兹里挑传禁区,中卫科沃杰伊恰克推射被大巴黎门将唐纳鲁马扑出,布安加补射破门。经视频助理裁判(VAR)确认,越位位置的球员没有参与进攻,进球有效,大巴黎以0比1落后。

助攻加帽子戏法

大巴黎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才扳平比分,姆巴佩强行突破造成科沃杰伊恰克犯规,后者被直接红牌罚下。梅西主罚这次任意球落点恰到好处,马基尼奥斯角度刁钻的头球让门将格林鞭长莫及。

image.png
迪马利亚(前)入球为大巴黎反超比分 图/新华社

雪越下越大,两支球队在下半场陷入僵持,挺身而出的又是梅西。第79分钟,梅西在禁区弧的位置送出妙传,在阿根廷队搭档多年的迪马利亚没有浪费机会,左脚冷静施射为大巴黎反超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左路下底传中,马基尼奥斯头球梅开二度,为大巴黎锁定胜局。

梅西成为足坛唯一进球超过700个(756个)的进攻组织者,还是唯一助攻超过300次(318次)的射手。

迪马利亚进球后不久,内马尔在拼抢中左脚踝严重扭伤,受伤瞬间脚踝发生严重变形,巴西巨星几乎疼哭了,只能被换下。比赛结束后,内马尔只能拄拐离开赛场,受伤部位穿上保护靴。他大概需要休战六周,在养伤期间,梅西、姆巴佩、迪马利亚的担子更重了。

这次助攻帽子戏法让梅西迎来里程碑时刻:今年的助攻次数达到17次,从2008年到2021年每年助攻次数至少达到15次。梅西这些年助攻次数最少的是2009年的15次,最多的是2011年的36次。

在法甲积分榜,大巴黎以40分遥遥领先,不仅把排名第二的雷恩甩开12分,还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积分和场均积分最高的球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