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AC米兰主场输球,意大利国足开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1-29 13:0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1-29
萨索洛的三个进球或许预示着意大利国家队的“锋无力”将有所改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14轮今晨爆出冷门,AC米兰主场以1比3被萨索洛逆转,遭遇联赛两连败,最近三轮只拿到1分。在积分榜上,那不勒斯以35分领跑,AC米兰(32分)和卫冕冠军国际米兰(31分)分列第二和第三,尤文图斯以21分排名第七。

萨索洛三个进球与三位意大利国家队前锋贝拉尔迪、斯卡马卡、拉斯帕多里有关,对近期严重“锋无力”的意大利而言,这是好事。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意大利和葡萄牙被分入同一小组,这就意味着最近两届欧洲杯冠军至少有一支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本场比赛是一场小规模的意大利前锋和葡萄牙前锋对决,葡萄牙国脚莱昂是AC米兰主力前锋之一。

image.png
萨索洛球员贝拉尔迪(左二)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图/新华社

意大利之所以锋无力,主要原因之一是传统三强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已经基本没有意大利前锋。尤文主打的前锋是迪巴拉和莫拉塔,国米主打的前锋是哲科、劳塔罗、科雷亚,AC米兰主打的前锋是伊布、莱昂、吉鲁。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没办法,只能到意甲中下游球队挑选前锋,在最近这期国家队,萨索洛三名前锋贝拉尔迪、斯卡马卡、拉斯帕多里全部入选。只有贝拉尔迪基本占据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位置,斯卡马卡和拉斯帕多里还都只是小角色。

在今晨这场比赛所有球员的综合评分中,贝拉尔迪、拉斯帕多里、斯卡马卡分列前三位。第24分钟,拉斯帕多里传球后及时前插吸引防守,斯卡马卡远射把比分扳平。第33分钟,斯卡马卡角球混战中劲射被封堵,皮球打中AC米兰中卫克亚尔反弹入网,萨索洛凭借这记乌龙球反超比分。

全场最精彩的进球出现在第66分钟,贝拉尔迪带球突入禁区,用“犯罪式过人”把AC米兰队长罗马尼奥利晃倒,然后小角度爆射为萨索洛锁定胜局。第77分钟,罗马尼奥利因为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

贝拉尔迪对阵AC米兰已经攻入10球,他赛后表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AC米兰为我带来了好运。面对AC米兰我总是能够取得进球,希望自己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