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世乒赛】孙颖莎再当伊藤美诚“克星”,和王曼昱捧得女双冠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1-11-30 09: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1-11-30
两名出生于2000年前后的年轻女将,都是中国女乒在巴黎奥运会周期重点培养的球员,王曼昱和孙颖莎不仅拿到了女双冠军,更是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你们变强了,但我们变得比你们更强!

今日凌晨,休斯敦世乒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王曼昱/孙颖莎干净利落地以3比0击败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局分为11比9、11比7、11比8)。国乒在世乒赛女双项目上已实现17连冠。

孙颖莎和王曼昱在决赛中 图/视觉中国

在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王曼昱和孙颖莎正是击败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加冕。如今两年过去,伊藤美诚已成为奥运混双冠军,曾经薄弱的正手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加强,早田希娜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但和两年前相比,王曼昱和孙颖莎却赢得更加轻松,虽然对手的实力有所提升,但两位国乒女将的进步更加神速。在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洗礼后,王曼昱和孙颖莎已成为中国女队的中坚力量。

这是孙颖莎在本届世乒赛夺得的第二个冠军,此前她搭档王楚钦在混双赛场夺冠。在东京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的孙颖莎和队友夺得了女团冠军并闯进女单决赛。在半决赛,孙颖莎强势战胜日本头号女单伊藤美诚,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颖莎(右)和王曼昱在颁奖典礼上自拍 图/视觉中国

在本届世乒赛前,伊藤美诚曾放话:“争取要拿到两个冠军”,结果她却颗粒无收,而孙颖莎却提前完成了“夺得两冠”的目标。算上这场胜利,孙颖莎已经在不同赛场、各个项目上实现了对伊藤美诚的七连胜,堪称伊藤美诚“克星”。

出生于1999年的王曼昱近年进步也相当神速。在以P卡身份替补出战东京奥运会并获得女团冠军后,王曼昱的自信心有了明显提升。在不久前的陕西全运会上,王曼昱力压东京奥运女单冠亚军陈梦和孙颖莎,从一众高手中冲出重围,夺得女单冠军。

球风犀利的王曼昱在比赛中敢于上手,即便处于劣势也会大胆搏杀,这样的打法为她赢得了一大批球迷。

伊藤美诚无计可施 图/视觉中国

两名出生于2000年前后的年轻女将,都是中国女乒在巴黎奥运会周期重点培养的球员,王曼昱和孙颖莎不仅拿到了女双冠军,更是双双闯进了女单决赛。在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上,她们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夺冠后的赛后采访中,王曼昱将发言的机会让给了孙颖莎。孙颖莎说:“两年前在布达佩斯的决赛就是遇到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她们的打法很有特色;但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在比赛中也是全力以赴。”

在男双决赛中,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以3比1击败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夺冠,瑞典选手时隔30年后再夺世乒赛男双冠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