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赛程出炉,广州队争冠不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本剑 发表时间:2021-12-01 18:30
金羊网  作者:林本剑  2021-12-01
即将随国家队解除隔离的艾克森、洛国富、蒋光太等国脚都将归队,费南多也很可能将回到广州与球队会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吴之行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终于出炉,苏州赛区比赛将于12月12日开启,广州赛区则于12月13日开打,所有比赛在明年1月4日结束。24天完成八轮联赛,平均每三天一赛,密度非常大。

广州队目前遇到了严峻困难,俱乐部母公司遭遇经营困难,球员目前都是自发组织训练,由队长兼执行主教练郑智负责带队训练。但因为缺乏完整的后勤保障,球队的训练很难与之前的相比,球员状态恐怕难以保证。

广州队的队长兼执行主教练郑智 图/视觉中国

虽然广州队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仅以2分之差位居山东鲁能之后,暂列第二,但要想在第二阶段争冠,难度很大。

人员方面,高拉特已经解约,阿兰也在巴西不会回来参赛。不过,即将随国家队解除隔离的艾克森、洛国富、蒋光太等国脚都将归队,费南多也很可能将回到广州与球队会合。

目前中超16强中,多支球队都面临极大的困难,欠薪已是普遍现象,有的球队甚至已没有任何运作经费,赛前集训备战的交通、住宿等费用都只能拖欠。

不过,16支球队都将不会缺席第二阶段的比赛,这对中超来说是为数不多的好消息,将保证今年的中超联赛可以完整赛完。


编辑:刘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