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榜首三强一起赢球,英超已成“三国演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1-12-02 09:40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1-12-02
榜首三强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同传捷报,其中切尔西做客以2比1险胜沃特福德,曼城做客以2比1完胜维拉,利物浦也做客以4比1...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14轮首个比赛日今晨(北京时间12月2日)落幕,榜首三强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同传捷报,其中切尔西做客以2比1险胜沃特福德,曼城做客以2比1完胜维拉,利物浦也做客以4比1大胜埃弗顿,这使得榜首三强的排名和分差得以维持原状。


曼城球员席尔瓦(右)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图/视觉中国


这也表明在英超激烈的竞争中,不管是险胜完胜还是大胜,赢球就是硬道理,结果是一样的。

虽然切尔西与曼城以2比1相同的比分击败各自的对手,但前者赢得惊险,后者则是一路顺风,这是两种类型完全不同的比赛。

切尔西对沃特福德,控球率虽然是50%比50%,双方互不吃亏,但危险进攻是17比73,射门是8比13,射正是4比6,沃特福德反倒创造了更多进攻机会和射门次数。

切尔西的芒特在第29分钟就首开纪录,但沃特福德的丹尼斯在上半时结束前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长时间僵持,直到第74分钟齐耶赫才替切尔西射入决定胜负的进球。此役,切尔西面对紧邻降级区的弱旅沃特福德,赢得非常艰难。

曼城也是以一球赢维拉,但控球率之比是65%比35%,危险进攻是81比30,射门是17比9,射正是7比3,曼城无疑占了较大优势。


萨拉赫(左)梅开二度 图/视觉中国


从比赛的进程看,曼城上半时就由迪亚斯和席尔瓦各进一球,维拉在下半时才由瓦特金斯破门,将比分追近。此后,曼城虽未扩大领先优势,但创造出的得分机会仍比对手多,最终他们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因而说这是一场完胜应无疑问。

利物浦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郡德比一直是英超的传统保留节目,只不过利物浦如今如日中天,占据压倒性优势,他们凭借萨拉赫的梅开二度和亨德森、若塔的进球,将同城死敌打得难以招架,创下近5场该项德比的最大分差,也是利物浦做客对阵埃弗顿35年来的最大分差,他们上一次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净胜三球还是在1986年9月30日。

至此,切尔西积33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曼城以1分之差列次席,利物浦也仅差曼城1分,而排名第四的西汉姆仅积24分,已落后排名第三的利物浦7分。这意味着英超争冠的第一集团已经形成,争冠格局已从此前的群雄逐鹿,变成如今的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三强争霸。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