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逆转阿森纳,C罗进球破800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1-12-03 12:4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1-12-03
虽然新帅朗尼克此役只是作壁上观,但他对曼联的改造已经开始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虽然新帅朗尼克两天后才能临场指挥对水晶宫之役,但曼联在今晨(北京时间12月3日)对阵阿森纳的这场英超第14轮的焦点大战,已展现出高强度的疯跑和高位逼抢,这种激情四射的场面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已很久未见。这也是曼联最终能以3比2逆转阿森纳的关键。

C罗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由于朗尼克的劳工证手续仍未办妥,此役曼联仍由卡里克临场指挥,在用人上他让上轮替补的C罗首发,中卫马奎尔也伤愈复出,首发右后卫也换成达洛特,上轮的三后腰也变成了麦克托米奈、弗雷德的双后腰,马蒂奇回到替补席,给C罗让位。

其实,曼联此役最大的改变是抢前场更坚决、更积极,更到位,这意味着朗尼克虽然还未上到前台,但他的足球理念已开始在曼联发酵了,高位逼抢就是其看家本领。

不过曼联在第13分钟先失球了,在门将德赫亚被对队友弗雷德误伤、已倒地不起的情况下,主裁判未吹停比赛,让洛维射空门得手。阿森纳的首个进球有争议,这与曼联的高位逼抢无关。

也正因为曼联坚持既定的战术,使得他们在第44分钟由弗雷德右路传中,第100次替曼联上阵的B费低射破门,让双方在上半时结束前回到同一起跑线。

双方球员激烈拼抢 图/视觉中国

第52分钟,拉什福德左路传中,C罗中路包抄射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00个进球,替曼联将比分反超。必须指出的是这个进球的起点是达洛特前场的成功断球。

整场比赛曼联成功抢断多达18次,而阿森纳只有10次,双方身体对抗成功的次数之比是22比15,也是曼联占优,其高位逼抢成效显著。

虽然曼联后防第54分钟的漏人,让阿森纳中场厄德高破门,将比分扳平,其后防依旧盯人不紧,但病去如抽丝,所有问题不可能一夜之间得到解决。

曼联的持续高压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局,厄德高在第70分钟在禁区内从后放倒了费雷德,送出点球,C罗操刀罚进,不仅替己队锁定胜局,其个人进球也达到801个。

虽然朗尼克此役只是作壁上观,但他对曼联的改造已经开始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