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队最后时刻读秒绝平 “足球之乡”冲上中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发表时间:2021-12-23 07:4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2021-12-23
梅州虽然城市不大,在广东省也不算是富裕的地区,但这里一向号称“足球之乡”,许多职业球员都是从这里走出。

■梅州队打上中超,“足球之乡”终于有了自己的中超球队。

●中甲·第34轮 梅州客家 1∶1 昆山FC

昨天下午,2021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在事关冲超的两场比赛中,浙江职业以2∶1逆转击败武汉三镇,梅州客家则在最后时刻1∶1绝平昆山FC。桂宏在最后时刻的远射帮助梅州队拿到了直接升级的名额。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远射粉碎质疑

梅州最后时刻实现绝平

根据中甲赛制,联赛前两名获得直升中超的席位,第3、4名将与中超第15、16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两个下赛季的中超名额。此前两轮中甲联赛,梅州客家均面临战平即可提前升超的大好形势,但先后输给成都蓉城和武汉三镇后,让原本失去悬念的直升席位再生变数。

收官战之前,79分的武汉三镇已然提前夺冠,74分的梅州客家位居次席,71分的浙江职业排在第三。由于此前被浙江队双杀,因此梅州队其实只领先浙江队2.5分。如果梅州队收官战输球且浙江队赢球,那么浙江队将凭借胜负关系力压梅州队排名第二。

看起来,梅州队只需1分即可升级,但在接连两次错过了“冲超赛点”之后,舆论再度出现了梅州队其实并不想冲超的说法。如果最终真的三连败导致失去直接升级的机会,梅州队将彻底沦为中国足坛的笑柄。

事实上,梅州队距离沦为笑柄,只差10秒。若非桂宏在读秒阶段抡进了世界波,梅州队就会以0∶1告负,而另一边浙江队已经实现了比分的反超。一旦梅州队告负,浙江队就会拿到第二张直接升级的门票。

对梅州队来说,桂宏的远射意义不只是帮助球队直接冲超,更粉碎了外界对梅州队的质疑。多年来,有关梅州队不愿冲超的声音始终不断,这也让梅州队的形象非常难堪。随着如愿升级,梅州队也算是实现了自我救赎。

“足球之乡”升级

来年中超广东或有四队

惊险升级后,梅州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表示,球队全场比赛的发挥都不好,但从没有想过这场比赛会拿不到分,他一直都相信球队至少能够拿到平局,然后冲超成功。

梅州虽然城市不大,在广东省也不算是富裕的地区,但这里一向号称“足球之乡”,许多职业球员都是从这里走出。如今,梅州队打上中超,“足球之乡”也终于有了自己的中超球队。

另外,这也是中超历史上首支主场设在县级城市的球队,梅州市五华县将迎来男女足同时征战国内顶级联赛的盛况。如果明年的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那么梅州队将在五华和梅县区设立双主场。

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广州队、广州城队和深圳队都在争冠组搏杀,虽然名次未定,但在成绩上并没有降级之虞。只要这3支球队能够顺利完成股改,解除债务纠纷,那么下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出现4支广东球队。对广东足球来说,这将是极大的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有4家广东俱乐部同场竞技的情况。1996赛季甲A联赛,就有广州太阳神、广东宏远、深圳飞亚达、广州松日四支广东球队参赛。一年之内,上演12场广东德比。

另外,两支参加中超升降级附加赛的球队也已经确定,浙江队和成都队将在中超赛季结束后,与中超的倒数两名捉对厮杀,以争取参加下赛季中超的机会。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