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两线作战强势尽显,纳格尔斯曼半程交出亮眼答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1-12-25 09:2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1-12-25
年轻的纳格尔斯曼不仅执教出色,还擅长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让纳格尔斯曼接替弗里克是正确的决定。拜仁今年踢出了一流的足球,在德甲和欧冠的表现都无可挑剔。我非常高兴能够在卸任CEO职务之时,交出一家在竞技、财务和管理架构上都很优秀的俱乐部”。

日前,拜仁俱乐部的前CEO鲁梅尼格这样说。很明显,这位前德国传奇球星、拜仁俱乐部的掌舵人,在离开之时是心满意足的,这其中的关键是他启用了一位少帅。

鲁梅尼格 图/视觉中国

德甲欧冠皆战绩辉煌

鲁梅尼格没有理由不满意,因为上周拜仁以4比0大胜德甲第17轮的对手沃尔夫斯堡,半程歇兵之时以43分高居榜首,比争冠的主要对手多特多出9分,比排名第三的弗赖堡多出14分,已经一骑绝尘。

拜仁在德甲进56球仅失16球,净胜球多达40个,比多特的进41球失26球、净胜球15个的战绩强太多。双方的表现已经出现级差,只要拜仁今后不出现较大的失误,多特恐怕很难追上了。

在欧冠赛场,拜仁在E组六战皆捷,包括主客场都以3比0的相同比分双杀巴塞罗那,不仅早早就提前锁小组头名出线,而且和利物浦、阿贾克斯一样,都是小组赛取得全胜的球队。

拜仁在欧冠小组赛进22球仅失3球,净胜球多达19个,比利物浦的11个,阿贾克斯的15个,都多出不少,可谓强势尽显。

人尽其才全员大爆发

拜仁本赛季前半段的显赫战绩是在纳格尔斯曼首次执教豪门俱乐部的前提下取得的。虽然前任弗里克留下一个极佳的班底,但纳格尔斯曼毕竟只有34岁,他比莱万多夫斯基仅年长一岁,比穆勒大两岁,要驾驭这些骄兵悍将是要有真本事的,否则不易服众。

纳格尔斯曼 图/视觉中国

可是,在纳格尔斯曼麾下,拜仁众将可谓人尽其才。莱万不仅以19个进球成为德甲半程射手王,在欧冠还收获9个进球,列欧冠射手榜的次席;

穆勒则延续了在弗里克手下开始的强势,本年度的助攻多达24次,居五大联赛之首,本赛季助攻13次,是德甲的半程助攻王。

拜仁阵中的基米希、格雷茨卡、格纳布里、萨内等中生代球员,本赛季都有出色发挥,甚至阿方索·戴维斯、穆夏拉这些小将也已成长。

21岁的阿方索·戴维斯已经成为阵中的绝对主力,15次首发,仅次于莱万列队中第二位;18岁的穆夏拉在德甲已经贡献3进球4助攻,已成为队中新的增长点。

与萨利哈米季奇相处融洽

年轻的纳格尔斯曼不仅执教出色,还擅长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拜仁的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曾与弗里克不和,这也是后者离开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半个赛季的相处之后,萨利哈米季奇竟然对纳格尔斯曼赞不绝口:“我们引进了一名年轻的教练,我们当然会完全支持他。因为纳格尔斯曼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在莱比锡时期,纳格尔斯曼与球员们相处得很好,他在拜仁继续了这样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在很多比赛中,都踢出了精彩、有吸引力的足球。在本赛季的德甲上半段,拜仁表现得非常好。”

能与不易相处的萨利哈米季奇处好关系,折射出了纳格尔斯曼颇高的情商,这也是他执教拜仁半个赛季交出亮眼答卷的重要原因。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