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队止跌,轻取同曦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1-04 14:12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1-04
上半时易建联砍下26分,帮助球队取得近30分的领先优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昨日,2021至2022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长春进行,广东队上一轮大比分不敌辽宁队,此役止住了颓势,以101比86轻取“副班长”同曦队。易建联在上半时就砍下26分,帮助球队取得了近30分的领先优势,下半时成为了两队年轻人的练兵时间。

同曦队球员衡艺丰(中)与广东队球员周鹏(右)拼抢 图/新华社

第二阶段比赛五轮战罢,广东队取得2胜3负的战绩,目前总战绩为13胜5负,排名积分榜第七位。

广东队和同曦队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实力差距,这场比赛的胜负并无太大悬念,两队都主动在比赛中进行阵容演练。广东队的战术相当明确,就是在开局阶段围绕阿联这个强点组织进攻,并尽可能让阿联攻筐,期待他在进攻端找回状态。

阿联也没有辜负主教练杜锋和球队的信任,表现得相当高效。由于同曦队在内线没有球员能对阿联形成足够的限制,阿联此役打得相当轻松,暴扣、三分、中投,多样的得分手段让同曦队无力招架。仅在上半时,阿联就得到26分,最终全场比赛砍下31分,早早“打卡下班”,为年轻球员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出场21分钟,投篮16投11中,三分球2投2中,罚篮7中7,全场得到赛季新高的31分——这是阿联在本场交出的成绩单。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广东队战绩不佳,这和球队缺乏稳定得分点有着直接关系。

此役借着对阵弱旅的机会,杜锋有意让阿联拿到更多的出手机会,很可能就是为了让阿联在进攻端尽快找到状态,球队太需要阿联拿到更多的分数。阿联本场表现相当不错,至于能否稳定状态,还需要看接下来的表现。

image.png
易建联(中)在比赛中投篮 图/新华社

以阿联为首的老将让球队获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几乎整个下半时都成了广东队小将的表演时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杜锋排出了刘权标、赵锦洋、张明池、曾繁日和徐昕等年轻阵容,小将们有不错的表现,但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同曦队也最终将分差缩小到了15分。

从赛后统计上看,徐昕拿到13分、刘权标拿到11分、赵锦洋拿到5分,数据还算不错。尤其是徐昕,在内线的高度优势相当明显,数次在比赛中上演摘得进攻篮板后扣篮的好戏。但几名年轻球员在场上还是显得稚嫩,在控制节奏上做得还不够,这是他们需要交的学费。

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广东队既让老将找到了进攻手感,也让年轻人们得到了锻炼时间,可以说基本达到了赛前预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