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主场被“狼”咬,朗尼克遭遇首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1-04 14:12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1-04
新帅朗尼克倡导的高位逼抢压迫性打法未能收到成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曼联1月4日在主场以0比1不敌英超第21轮的对手狼队,新主帅朗尼克上任后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后遭遇首败。目前,曼联积31分位列第七,距排名第四的阿森纳仍差4分,但少赛一轮。

上半时,曼联基本未创造出破门良机,反倒是狼队的波登斯和内维斯各有一次射门威胁极大,若非曼联门将德赫亚神勇扑救则已首开纪录。易边再战,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和拉什福德替补上阵后,曼联的场上形势有所好转,B费曾射中球门横梁,C罗顶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但狼队的塞斯主罚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框。

image.png
狼队球员庆祝胜利 图/新华社

第82分钟,穆蒂尼奥在禁区弧内竟然无人盯防,得以从容起脚完成绝杀。

此役,曼联基本沿用上一轮击败伯恩利的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是近两年久疏战阵的琼斯取代因伤缺阵的马奎尔首发。由于拜利因伤缺阵,林德洛夫新冠检测呈阳性仍在隔离中,图安泽贝已被转租到那不勒斯,曼联中卫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琼斯可谓唯一选择。

琼斯此役表现出色,赛后被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后腰马蒂奇,可见曼联输球与其无关。 

曼联输球的原因何在?朗尼克道出其中的关键:“无论是球员个人发挥还是球队整体发挥,我们今天都踢得不好——很难把对手挡在禁区之外。”的确,曼联与狼队的控球率是51%比49%,大体是均势,但射门是9比19,射正是2比6,狼队占据明显优势,可见曼联在中前场根本无法压制狼队。

至于输球的直接原因,朗尼克说得更清楚:“C罗越位破门很可惜,但确实是越位。而穆蒂尼奥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射门。尽管我们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但我不得不承认狼队配得上一场胜利。”

朗尼克倡导的高位逼抢压迫性打法此役未能收到成效,原因有二:一是恰逢圣诞节前后的高密度赛程,球员过于疲惫;二是高位逼抢是以高水平的体能为基础的,其背后是高强度的训练,曼联在这方面尚有不足,朗尼克还需要时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