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莱万、萨拉赫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1-08 11:1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1-08
1月17日评奖结果揭晓,颁奖典礼将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以线上形式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国际足联昨晚公布2021世界足球先生最终三人候选,梅西、莱万多夫斯基、萨拉赫入围。

梅西

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已于去年12月11日截止,颁奖典礼将于1月17日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以线上形式举行。

莱万是上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梅西是新科金球奖得主,两位巨星无疑是角逐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的两大热门。2021金球奖评选,梅西、莱万、若日尼奥分列前三位,萨拉赫只排名第七。到了2021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萨拉赫把欧洲杯冠军和欧冠冠军双料得主若日尼奥挤出前三名。

莱万多夫斯基

两大奖项的评选侧重点有所不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依据是球员在2020年10月8日到2021年8月7日的表现,由各国家队(或者足协代表队)队长、主帅、媒体代表和球迷投票决定,四个类别评委的投票权重各占四分之一,不论各类别实际票数是多少。

梅西去年夏天带领阿根廷夺得美洲杯冠军,不仅是自己的第一个国家队冠军,也是阿根廷自从1993美洲杯冠军之后的第一个冠军。

梅西角逐世界足球先生的主要砝码是美洲杯冠军,当然还有这位超级巨星多年积累下来的影响力。莱万上赛季夺得欧洲金靴奖,以41球创下德甲新的进球纪录。萨拉赫在2021年状态极佳,以16球排名本赛季英超射手榜首位。

如果比较三位最终候选人,莱万和萨拉赫都没有大赛冠军,梅西在这方面具备优势。梅西去年夏天由巴塞罗那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但在法甲进球感觉不佳,半程法甲只攻入1球。

萨拉赫

可是这届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只参考球员到2021年8月7日之前的表现,梅西直到8月30日才迎来法甲首秀,因此他在法甲进球率低根本不会影响评选。

上赛季,梅西以30球夺得西甲金靴奖,还以9次助攻排名西甲助攻榜第四。

旧版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始于1991年,到2009年结束,当时的评选是各国家队(或者足协代表队)队长和主帅投票。

由2010年到2015年,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评奖合并,被称为国际足联金球奖。由2016年开始,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又分家,世界足球先生评奖规则进行了改革,在评委中加入媒体代表和球迷。

如果只比较新版世界足球先生获奖次数,C罗在2016年和2017年两次获奖,莫德里奇在2018年获奖,梅西和莱万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获奖。2021年世界足球先生出炉以后,梅西和莱万都有机会追平C罗两次获奖的纪录。

任何评奖都有主观因素,从现在开始到1月17日的评奖结果揭晓以后,梅西的球迷、不喜欢梅西的球迷、莱万的球迷、C罗的球迷、萨拉赫的球迷又会展开一轮又一轮的论战。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