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上演大逆转,缩小与拜仁的分差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1-09 09:3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01-09
哈兰德前场中路的控球、护球成为多特进攻的策源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德甲第18轮的一场焦点大今晨打响,多特蒙德做客在先失两球的绝境中连扳三球,最终以3比2逆转法兰克福,目前积37分仍列积分榜第二,与榜首拜仁的分差已缩小至6分。

多特球员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由于拜仁本轮以1比2不敌门兴,多特挑战此前位列第六的法兰克福是追分的良机。可是法兰克福上半时的表现恐怕超出了多特的预估,不仅博雷在第15分钟和第24分钟连进两球,而且此后还连续两次射中门柱,险些在上半时就杀死比赛。

此后多特也由马伦射中门柱,但得分机会并不多。第65分钟,多特以小阿扎尔替下布兰特。这次换人成为此役的转折点——小阿扎尔上场6分钟后就接哈兰德的直塞,在禁区内遭遇三人夹击的情况下低射破门。

阿扎尔这个进球吹响了多特反攻的号角。第87分钟,穆尼耶右路传中,贝林厄姆头球破门,替多特扳平比分。第89分钟,达胡德在禁区弧远射破门,最终替多特完成大逆转。

哈兰德在比赛中带球 图/视觉中国

此役,多特的哈兰德起了重要作用。虽然这位挪威中锋未进球,仅为小阿扎尔助攻一次,但贝林厄姆的第二进球的起因是哈兰德带球突入禁区,遭遇阻截后球到右路,这才有了穆尼耶的传中。

达胡德进的第三球,也是因哈兰德在禁区正面遭遇阻截,球落到达胡德脚下,才有了那记精彩的弧线球破门。可见,哈兰德前场中路的控球、护球成为多特进攻的策源地,给对手造成重大威胁和混乱。

法兰克福和多特各踢了半场好球,但多特全队奔跑总距离长达123.2公里,创造了德甲本赛季的最高纪录。拿到这关键的3分,多特缩小了拜仁的领先优势,争冠仍存一线希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