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东道主喀麦隆逆转险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1-10 10:2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1-10
布基纳法索主帅马洛和6名球员因为新冠检测呈阳性无法参加本场比赛,布基纳法索足协向非洲足联提出书面抗议,认为新冠检测程序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非洲杯足球赛今晨拉开帷幕,东道主喀麦隆以2比1险胜布基纳法索,佛得角以1比0小胜埃塞俄比亚。

本届非洲杯原定2021年1月到2月举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推迟到2022年1月到2月,不过仍被称为2021非洲杯。“非洲雄狮”喀麦隆成为东道主,“猎豹”埃托奥是喀麦隆队史第一射手,40岁的他现在担任喀麦隆足协主席。

埃托奥赛前在社交网络表示:“距离非洲最大牌的球员们上次齐聚球场将近三年后,我们终于为2021非洲杯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这并不容易,但多亏了一个由经验丰富且充满激情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出色团队,非洲足球将前所未有地大放异彩。”

2000年和2002年,埃托奥两次帮助喀麦隆夺得非洲杯冠军。2017年非洲杯,喀麦隆再次夺得冠军,首席射手阿布巴卡尔在决赛攻入制胜球。阿布巴卡尔已经成为喀麦隆队长,他曾是葡超豪门波尔图的当家前锋,目前效力于沙特阿拉伯俱乐部阿尔纳斯尔。

非洲杯今晨在混乱中揭幕,布基纳法索主帅马洛和6名球员因为新冠检测呈阳性无法参加本场比赛。布基纳法索足协向非洲足联提出书面抗议,认为新冠检测程序存在问题。布基纳法索队长特劳雷目前在英超劲旅维拉效力,他甚至表示非洲杯的新冠检测程序是一个丑闻。

尽管布基纳法索缺兵少将,但还是在24分钟取得领先,特劳雷送出助攻,中场桑加雷攻入本届非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布基纳法索防线随后出现漏洞,喀麦隆在第40分钟和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分别获得一个点球,阿布巴卡尔两次主罚命中,喀麦隆以2比1逆转获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