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队大胜同曦队迎来四连胜 杜锋:希望年轻球员展现斗志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吴之行 发表时间:2022-01-11 07:53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吴之行  2022-01-11
昨日,广东队以101比87轻取同曦队,在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十八连败。
广东名将周鹏突破上篮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郝浩宇、实习生吴之行报道:昨日,2021至2022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长春进行。广东队以101比87轻取同曦队,在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十八连败。

在上一轮比赛中,广东队以4分优势险胜吉林队,年轻队员在末节的糟糕表现让一场本无太多悬念的比赛,在最后阶段变得跌宕起伏。而此役面对“副班长”同曦队,广东队会继续坚持轮换,因此年轻球员能否有所进步,成为比赛的看点。

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广东队赢得相对轻松,主帅杜锋也表示,这场球年轻球员打得比上场好一些。杜锋同时对年轻球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一直在给年轻球员机会,希望他们在场上的时候,都要投入百分之百的斗志。”

此役,近期发挥出色的易建联轮休,小将张明池出任首发中锋。不过首发出场的张明池显然没有做好准备,一上场就频频出现防守漏人以及无谓犯规等低级失误。张明池前三节仅打了5分钟,直到第四节广东队将比分拉开后才重新回到场上。

张明池的表现其实也是球队年轻人在整场比赛的写照。两队在第一节打得相当纠结,广东队这边失误频频,实力平平的同曦队则无力制造太多威胁,两队在首节合计仅得33分,进攻效率都不高。在次节,广东队逐渐将分差拉开,但更多仰仗的是任骏飞、威姆斯等老队员的表现。

在分差扩大到了26分之后,广东队的年轻球员又得到较长时间的出场机会。而他们也汲取了上一场的教训,一直将分差维持在一个较为安全的范围内。不过,从场上表现来看,广东队这帮年轻人依旧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徐昕需要加强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刘权标要提高稳定性、张明池要学会控制动作……

正如杜锋所说,广东队是一支非常愿意给年轻人时间的球队,但年轻人也要抓住机会。即便无法在技战术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也要在场上展现出自己的斗志。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