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训立下目标:过年比赛不掉链子 未来冲击亚洲一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1-13 07:1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1-13
展望未来两场与日本队、越南队的世预赛12强赛,李霄鹏认为还是要以我为主,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李霄鹏在训练场上 图/视觉中国

新一届国足首训,新帅李霄鹏立下目标

1月1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新帅李霄鹏上任以来的首堂训练课,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总共招入52名球员,但在上海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只有27名球员参加。刚刚踢完足协杯决赛的山东泰山队(10人)和上海海港队(6人)球员将在1月14日抵达上海。大连人队后卫李帅和成都蓉城队前锋刘若钒由于出战中超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也未能按时归队。此外,上海申花队后卫朱辰杰因为发烧,已返回家中休息。

蒋光太作为唯一一名参加了中超第二阶段赛事的归化球员,出于人性化管理的考虑,教练组已同意其前往迪拜与家人团聚,确定不会参加上海集训,他将在1月27日直飞日本与国家队汇合。

至于其余四名身在巴西的归化球员艾克森、洛国富、阿兰和费南多,主帅李霄鹏无奈地表示:“不确定四人能否按时归队,即使归队状态如何也无法保证。”

对于执掌国家队的首堂训练课,新帅李霄鹏表示带领国家队训练、比赛是最大的荣耀,同时责任也无比重大。“考虑到备战时间有限,我们会尽力调整好球员的状态,避免不必要的伤病,不会因为急于作出改变而影响球员。此次集训会有46名球员来到上海,我们计划组成两队进行两场相对正式的热身赛,刚好20名球员+三名门将。第二场比赛预计在1月20日进行,其中一支球队将模拟日本队的阵型和主要打法,另一支球队将是我们应对日本队的主力阵容。”

对于15人的庞大教练团队,李霄鹏认为52人的集训队伍都是以非常严格的标准筛选的,以其个人能力很难做到平衡,“整个教练团队会统一思想,尽可能地让球员的状态和能力得到全方位的呈现。事实上很多助教都是中超一线队主教练,他们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去年8月,国足前任主帅李铁曾将中国足球比作“大家的儿子”,如今新帅李霄鹏又抛出似曾相识的言论,“在中国的体育大家庭中,中国男足是一支比较特殊的队伍,就像儿子一样,可能不太争气,有时还会添点麻烦,但所有中国男足的队员和教练都是非常努力的,想把事情做好,鞭策或指责都没有问题。”在昨日的训练前,李霄鹏解释了这一观点,“希望老师们凭借出色的综合能力将孩子带到更高的水平,这需要所有人持之以恒的努力。现在的成绩的确不能让人满意,国家队要追逐好的过程,同时还要有好的成绩,我们只能全力以赴,尽可能地让球迷满意。”

展望未来两场与日本队、越南队的世预赛12强赛,李霄鹏认为还是要以我为主,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未来两天将首先对第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作针对性的部署,“短期目标是过年期间别掉链子,给全国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卷。未来长期目标则是希望国家队处于亚洲一流水平,至少每一次都有可能跻身世界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