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加时力克巴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1-13 14:2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1-13
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一次在西班牙之外举行,这场进球大战一波三折,让现场球迷感到值回票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场半决赛今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上演,皇家马德里经过加时赛以3比2力克巴塞罗那,率先闯入决赛,这是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一次在西班牙之外举行。

西超杯将于明晨进行第二场半决赛,由上赛季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迎战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比赛场地法赫德国王体育场只能允许球场容量一半的球迷进场,3万张球票不到一小时就销售一空。西班牙国家德比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德比战,尽管皇马不是巅峰期的皇马,巴萨更是与曾经的“宇宙队”相差甚远,但两支豪门球队仍然极具号召力。

皇马庆祝胜利 图/视觉中国

本届西超杯,皇马以上赛季西甲亚军的身份参赛,巴萨以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身份参赛。皇马在西甲已经连续四次战胜巴萨,为了备战自己作为主帅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主帅哈维非常用心。

新援费兰·托雷斯首次为巴萨出场,司职右边锋,与卢克·德容和登贝莱组成三叉戟。荷兰中场球星德容伤愈复出,与布斯克茨、加维组成中场搭档。中卫阿劳霍刚做完右手掌骨折的修复手术,就首发上阵,与老将皮克组成中卫搭档。

38岁零251天的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首发出场,创下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最年长纪录。巴萨两名久疏战阵的天才少年法蒂和佩德里伤愈复出,坐上替补席。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以不变应万变,排出最习惯的首发阵容。双方队长在第25分钟直接对话,皇马队长本泽马从背后对巴萨队长布斯克茨完成抢断,莫德里奇和本泽马顺势连续直传,维尼修斯为皇马取得领先。

巴萨中场组合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曾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强中场组合之一,他们与梅西一起打造了“宇宙队”。多年以后,布斯克茨仍是巴萨中场主力,他已经明显露出老态。

荷兰中锋卢克·德容近期状态火热,他在第41分钟把比分扳平。哈维对刚刚伤愈球员的使用很克制,下半场一开始就用佩德里和阿布德换下德容和费兰·托雷斯。第66分钟,法蒂出场换下卢克·德容。

第72分钟,本泽马为皇马再次取得领先。第83分钟,法蒂头球把比分追成2比2,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皇马在两年前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时,中场大将巴尔韦德被评为西超杯决赛最佳球员,他今晨在第83分钟才替补出场换下莫德里奇,再次扮演“关键先生”。加时赛上半场第8分钟,罗德里戈右路传中,巴尔韦德为皇马攻入制胜球。

皇马此役虽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还是与巴萨一起成为西班牙足球推广大使,西班牙国家德比这场进球大战进行得一波三折,让现场球迷感到值回票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