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以多打少,利物浦憾平阿森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1-14 12:5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1-14
利物浦的脱靶射门竟然多达10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1月13日切尔西以两回合3比0的总比分战胜热刺率先闯入决赛后,1月14日,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是一盘“让子棋”,因两大王牌前锋萨拉赫和马内随其国家队征战非洲杯缺阵,主场作战的利物浦最终与阿森纳以0比0互交白卷,次回合较量将在下周进行。

14日比赛的第24分钟,阿森纳的后腰扎卡从侧后对着单刀赴会的若塔抡了一脚 ,后者捂着肚子倒在地上,扎卡被红牌罚下,此后阿森纳就不得不以10人应战。全场比赛,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控球率之比是77%比23%,射门17比3,射正却是1比1。利物浦脱靶的射门竟然多达10次,这也是他们未能获胜的关键。

与若塔、菲尔米诺组成利物浦锋线的南野拓实此役威胁最大,他前两次射门角度较小,球都是仅偏一点,但第89分钟对方门将拉姆斯戴尔出击扑空,南野拓实在小禁区之前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高,错失了绝杀对手的机会。

南野拓实此役三次射门脱靶,也让其错失一个冒尖的机会。这位日本外援跻身英超豪门之后,上阵的机会不太多,如今终于能在联赛杯半决赛上阵,这对他而言机会难得。

利物浦上一场在足总杯第三轮迎战英甲对手什鲁斯伯里,南野拓实在下半时替补上阵,成功过人2次,传球成功率达85%,被主教练克洛普的点名表扬,还称赞“他是我们的重要一员”。克洛普明显是在暗示将给南野拓实机会,但如今机会来了,他却未能把握,这非常可惜。

此役,利物浦非常想赢,这也是他们从第61分钟开始,接连换上琼斯、张伯伦和威廉姆斯的原因。可是,萨拉赫和马内缺阵不仅直接削弱了其锋线的得分能力,对全队攻防都有负面影响,这也突显了这二人在队中的重要地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