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只要打出风格,就能攻破日本队球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1-16 08:50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1-16
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在上海集训的第四堂训练课,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公开训练,16日将开启全封闭集训,同时进行首次内部热身赛。
张玉宁在训练中 图/视觉中国

43名国脚亮相国足第四堂训练课

1月1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在上海集训的第四堂训练课,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公开训练,16日将开启全封闭集训,同时进行首次内部热身赛。在参加足协杯决赛的山东泰山队和上海海港队的国脚陆续归队后,国足迎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集训。

广州队中场杨立瑜因肠胃不舒服而缺席训练,山东泰山队中锋郭田雨因家事请假将迟到几天,除此之外43名国脚均参加了第四堂训练课。教练组方面,孙继海已抵达上海首次现身国足训练场,并与李霄鹏交流频繁,至此国足的教练团队已全部到位。

尹鸿博、张稀哲、李帅和李昂因有伤在身,在场边的健身房进行康复训练,并未参加合练。其余39名国脚被分成两支球队,其中一组以征战过世预赛12强赛的球员居多,包括于大宝、刘殿座、韦世豪、张琳芃、吴曦、池忠国等,负责这一组的教练为李金羽、肇俊哲、王亮和胡宇等。

另一组以新面孔和年轻球员为主,除了蒿俊闵、张玉宁和朱辰杰三名征战过12强赛的球员之外,其余球员均为首次入选国家队或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极少的球员,包括严鼎浩、吴少聪、侯森、彭欣力、韩佳奇、戴伟浚和刘若钒等7名“新人”,负责这一组的教练为陈洋、区楚良、邵佳一和孙祥等人。

对于2022年国家队首次集训的变化,张玉宁认为这次集训球员特别多,年轻球员的加入,让球队更有活力和朝气,“很多新队员都曾经是我的国奥队队友,感觉熟悉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了!此前第二阶段的联赛非常密集,大家的身体处于不同程度的疲劳期,我相信通过调整能够循序渐进地恢复状态”。

豪华助教团队拥有很多老国脚,张玉宁表示从小是看着他们踢球长大的,他们在这里更多的是言传身教,希望能在前辈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由于很多助教球员时代都是攻击手,本次集训在战术安排上是否有所不同?对此,张玉宁坦言目前大家刚刚分成两支队伍,与身边的新队友尚处于相互熟悉的阶段,希望未来几天能有针对性的部署。

对于客场与日本队的世预赛12强赛,张玉宁期待攻破对手的球门,“日本队实力确实非常强,但我觉得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精气神,破门得分是完全有可能的”。

此外,张玉宁并不认为此前12强赛的糟糕战绩对信心有所影响,“其实前面的比赛也不能说不顺利,我觉得球队并没有丢掉自信,至少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训练的内容,作为球员我很欣慰展现出了自己的全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