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皇马终结18个月冠军荒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1-17 10:3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1-17
这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西超杯冠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今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皇家马德里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毕尔巴鄂,时隔两年再次夺得西超杯冠军,这也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西超杯冠军。

皇马上次夺冠是收获2019-2020赛季西甲冠军,上赛季四大皆空,一个冠军都没拿到,前主帅齐达内在上赛季结束后离任。时隔18个月,皇马再次夺得冠军奖杯。

这是安切洛蒂执教皇马的第5个冠军奖杯,他第一次执教皇马时拿到1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1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

皇马处于新老交替的时代,功勋球星莫德里奇和本泽马宝刀不老,新锐球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青春飞扬。皇马在第38分钟打破僵局,巴西国脚罗德里戈强行突入禁区回传,中场大师莫德里奇在大禁区线上起脚抽射入网。

莫德里奇和罗德里戈以父子相称,儿子为父亲助攻成为这场西超杯决赛的亮点。罗德里戈赛后在社交网络晒出与莫德里奇的合影,并且写道:PADRE(西班牙语里的爸爸),还@了莫德里奇。

老将莫德里奇36岁,罗德里戈21岁,罗德里戈的父亲埃里克37岁。早在2020年7月,罗德里戈就在社交网络与皇马球迷互动时解释了为什么称呼莫德里奇为父亲,因为他的年龄和父亲相仿。

皇马在下半场开局极佳,本泽马在第51分钟的射门造成毕尔巴鄂中卫耶莱在禁区内手球。视频助理裁判(VAR)介入,主裁判到场边看了录像回放之后判罚点球。本泽马亲自操刀主罚点球,敲开西班牙国门西蒙的十指关。

皇马这些年的第一点球手先后是C罗和拉莫斯,两张王牌先后离队之后,本泽马才成为第一点球手。这只是本泽马在皇马第16次主罚点球,他的命中率是100%。

皇马在第87分钟也被判了点球,中卫米利唐还因为手球被红牌罚下。替补出场的老将劳尔·加西亚操刀主罚点球,他把点球射向中路,皇马门神库尔图瓦虽然扑错了方向,但伸脚把点球挡出。一年前在西超杯半决赛,毕尔巴鄂以2比1淘汰皇马,当时劳尔·加西亚攻入两球,包括罚进一个点球。

安切洛蒂很识做,他在临近终场时安排老将马塞洛替补出场,让他享受冠军荣耀。马塞洛被球迷昵称为“队宠”,这是他皇马生涯的第23个冠军,追平传奇球星亨托,成为皇马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员,拉莫斯以22个冠军紧随其后。

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称赞安切洛蒂:“赢得这个冠军意味着很多。我们处于一个新时代,有一个非常了解我们的教练,皇马改变了防守,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非常好的结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