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杯】加时赛,巴萨又出局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1-21 10:2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01-21
巴萨在两个杯赛出局都打了加时赛,既稍微保留了豪门尊严,又达成全力投入联赛的战略目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巅峰期的巴塞罗那可以成为欧冠、西甲、西班牙国王杯“三冠王”,低谷期的巴萨不配角逐国王杯,因为他们要为西甲前四名而战。今晨在国王杯1/8决赛重演上赛季决赛,卫冕冠军巴萨经过加时赛以2比3被毕尔巴鄂淘汰出局。

毕尔巴鄂庆祝 图/视觉中国

上赛季国王杯决赛,巴萨以4比0大胜毕尔巴鄂,梅西攻入两球,格列兹曼首开记录。去年夏天,梅西和格列兹曼双双离开巴萨,造成巴萨实力锐减。

巴萨还有两名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球员,库蒂尼奥在冬季转会期被租借到英超维拉;登贝莱更离谱,只想躺着拿工资,不会与巴萨续约,也根本不介意落选比赛名单,今年6月30日合同到期后就自由转会走人。

老对手再相遇,毕尔巴鄂要为上赛季国王杯决赛的惨败雪耻。开场仅两分钟,穆尼亚因小角度吊射就为毕尔巴鄂取得领先。第20分钟,巴萨新援费兰·托雷斯把比分扳平。第86分钟,中卫马丁内斯为毕尔巴鄂再次领先。

伤停补时最后时刻,阿尔维斯右路倒钩传球,佩德里攻入“绝平”进球。加时赛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巴萨左后卫阿尔巴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穆尼亚因主罚点球命中。巴萨无力追平比分,国王杯出局对他们其实并不是很坏的结果。

在西甲积分榜,马德里竞技以33分排名第四,巴萨以32分排名第六,毕尔巴鄂以28分排名第十。马竞和巴萨都在苦苦争夺西甲前四名也就是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对于杯赛不得不采取放弃的态度。毕尔巴鄂这种不上不下的中游球队,更希望在杯赛有所作为。

不久前在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马竞以1比2被毕尔巴鄂淘汰出局,巴萨经过加时赛被死敌皇家马德里淘汰出局。到了国王杯1/8决赛,马竞以0比2被皇家社会淘汰,巴萨今晨经过加时赛被毕尔巴鄂淘汰。巴萨在两个杯赛出局都打了加时赛,既稍微保留了豪门尊严,又达成全力投入联赛的战略目标。

对巴萨主帅哈维而言,今晨锻炼了球员打硬仗的能力,新援费兰·托雷斯取得进球,伤愈复出的中场大将佩德里取得进球。可是巴萨也有损失,小将法蒂穿起梅西离队留下的10号球衣,这位新10号虽然在西超杯半决赛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但今晨再次出现伤病。第61分钟,法蒂替补出场,他在加时赛第6分钟因伤被换下。

在今晨另一场国王杯1/8决赛中,西甲“领头羊”皇马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2比1淘汰埃尔切。三个进球都出现在加时赛,皇马先失一球,连扳两球完成逆转,阿扎尔在第115分钟攻入制胜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