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塞内加尔率先打入决赛 :再不夺冠就老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2-03 10:3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2-03
明日凌晨上演第二场半决赛,埃及和喀麦隆之间的胜者将与塞内加尔争夺冠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非洲杯首场半决赛今晨上演,塞内加尔以3比1击败布基纳法索,率先闯入决赛,将在决赛对阵埃及和东道主喀麦隆之间的胜者。

利物浦前锋马内今晨一传一射居功至伟,他能否在决赛与利物浦锋线搭档萨拉赫会师成为一大看点。

塞内加尔足球成名于2002世界杯,在揭幕战中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法国;小组出线之后打进八强。

塞内加尔首次打进非洲杯决赛也是在2002年,在决赛中经点球决胜负于喀麦隆,现任主帅西塞罚失点球。

这些年,塞内加尔足球人才济济,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星很多。上届非洲杯,塞内加尔第二次打进非洲杯决赛,结果以0比1负于阿尔及利亚。

如今塞内加尔第三次闯进非洲杯决赛,能否事不过三夺得冠军?还是像欧冠赛场的马德里竞技一样,三次进入决赛都只能屈居亚军?

塞内加尔核心球员大多在30岁左右,比赛经验很丰富,但再不夺冠就老了。马内将于4月10日年满30岁,两名中场大将格耶和库亚特都是32岁,司职中卫的队长库利巴利将于6月年满31岁。门神门迪效力于切尔西,下个月年满30岁。

今晨的半决赛,比赛过程远不像比分那样轻松。塞内加尔直到第70分钟才利用角球机会取得领先:库利巴利门前倒钩射门制造混乱,中卫迪亚洛捅射建功。

第78分钟,马内前场抢断送出妙传,副队长格耶抢点射门扩大比分。边锋迪昂与格耶同时抢点,进球到底算给谁还有争议。

第82分钟,图雷为布基纳法索扳回一球。第87分钟,马内为塞内加尔锁定胜局,这名利物浦球星取得在本届非洲杯的第三个进球。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3时,非洲杯上演第二场半决赛,队长萨拉赫带领埃及挑战喀麦隆。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