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赢了!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击败澳大利亚组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2-02-03 13:57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2-02-03
两战全胜的中国队和英国队暂时并列小组第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实习生 吴之行

今日,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继续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中国冰壶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以6比5险胜澳大利亚吉尔/休伊特组合,取得两连胜。凭借积分优势,两战全胜的中国队和英国队暂时并列小组第一。

凌智在比赛中

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组合发挥出色,初次参赛的范苏圆/凌智战胜瑞士组合佩雷/里奥斯,为中国冰壶队拿下开门红。

澳大利亚组合也是首次参赛,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冰壶协会首次有运动员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冬奥会。首场比赛,他们苦战8局以5比6不敌美国组合珀辛格/菲利斯。

今天比赛前两局,双方利用后手各得一分。第三局,范苏圆/凌智率先发力,拿到关键两分。第四局双方均不得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比1占先。

第五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比分来到4比1。第六局,退无可退的吉尔/休伊特得到3分,将比分追至4平。第七局,范苏圆/凌智顶住压力再得到2分,以6比4重夺领先。

第八局中国组合只让对手拿到一分,最终以6比5击败吉尔/休伊特,收获两连胜。

按照循环赛赢一场积一分的规则,两战两胜的中国队,目前以2分和英国队一起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一名。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