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萨拉赫与马内会师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2-04 12:49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2-04
埃及经点球决胜以3比1击败东道主喀麦隆,将在2月7日的决赛对阵塞内加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非洲杯第二场半决赛今晨上演,埃及与东道主喀麦隆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埃及经点球决胜以3比1晋级,将在2月7日的决赛对阵塞内加尔——埃及队长萨拉赫与利物浦队友马内会师。

利物浦当家前锋萨拉赫和马内争夺非洲杯冠军,是一个让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血压飙升的结果,国际米兰或将成为最大赢家——有球迷这样调侃。2月17日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国米将主场迎战利物浦,虽然萨拉赫和马内届时都已经归队,但他们在非洲杯决赛的消耗应会很大。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喀麦隆足协主席埃托奥今晨到现场观战,或许增加了东道主的压力。

到了点球大战,喀麦隆球员大失水准。只有队长阿布巴卡尔在第一轮把点球罚进,姆库迪在第二轮的点球和斯利基在第三轮的点球都被埃及门神阿布加巴尔扑出。第四轮,喀麦隆前锋恩杰直接把点球射偏。埃及三名球员全部罚进点球,因此以3比1提前获胜。

在埃及的点球大战布阵中,萨拉赫被安排在第五轮,但没轮到他出场就赢了。此前在1/8决赛淘汰科特迪瓦的点球大战,就是萨拉赫在第五轮一锤定音。

在晋级非洲杯决赛的过程中,埃及经历了三场加时赛。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在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都是在90分钟内获胜,萨拉赫比马内足足多踢了90分钟比赛,埃及还多踢了两场点球大战。

在非洲杯夺冠次数排行榜,埃及以7次冠军独占鳌头,还两次获得亚军。塞内加尔从未夺得非洲杯冠军,只有两次在决赛输球的经历。到底是埃及第八次夺得非洲杯冠军,还是塞内加尔首次夺冠,2月7日凌晨的决赛就会揭晓。

埃及主帅奎罗斯在半决赛被红牌罚下,将在决赛停赛。在赛会制的比赛,多踢了加时赛必然对埃及消耗很大,但加时赛和点球大战锻炼了打硬仗的能力。塞内加尔牌面实力更强,可是在淘汰赛阶段受到的考验偏少。非洲杯决赛上的利物浦双子星马内和萨拉赫万众瞩目,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