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中国女足“点杀”日本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2-04 12:49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2-04
2月6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实习生 吴之行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昨晚,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在印度孟买进行,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女足。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在加时赛中,王珊珊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打入绝平进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凭借门将朱钰在点球大战中的精彩表现,中国队以6比5战胜日本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赛前,中国女足前场核心王霜出现伤病无缘首发,主帅水庆霞被迫将此前从未上场的吴澄舒对位调整到首发位置。后卫线上也换上了前几场从未首发出场的马君。不过,这样的被迫调整在比赛中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上半场,中国队面对日本队高压拼抢显得有些不适应。开场15分钟,日本队就已经完成4次攻门,中国队则是零射门。第26分钟,日本女足植木理子甩头攻门打破场上僵局,中国队以0比1落后。

下半场,中国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张睿和肖裕仪替补登场,这次换人可谓立竿见影。第46分钟,替补登场的肖裕仪在左侧底线一记挑传,在小禁区前沿跟进的吴澄舒垫射破门,1比1——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64分钟,老将娄佳惠拼到受伤下场。

日本队有过几次较好的射门机会,但是幸运之神显然站在更努力的中国队这边,最终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以1比1握手言和,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105分钟,日本队定位球进攻,中国队造越位失败,植木理子后插上头球梅开二度,日本队再度领先。中国队以1比2落后,濒临绝境,退无可退,只能放手一搏换上李影、杨莉娜加强进攻,最终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张馨左路传中,王珊珊外脚背垫射破门,将比分再度扳平。

点球大战,中国队门将朱钰表现出色,两次扑出日本队的点球。中国队第五个出场的王珊珊一锤定音。

赛后,王霜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赞:“姐妹们!牛!为你们骄傲,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

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当中,韩国队以2比0击败菲律宾队。2月6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女足亚洲杯冠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