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1比2惜败瑞典 丧失出线主动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 发表时间:2022-02-08 07:57
金羊网  作者:周方平  2022-02-08
7日晚,中国女冰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被瑞典队连扳两球逆转,以1比2惜败,能否以小组前三出线主动权已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方平

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B组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在常规时间战平对手即可挺进八强的情况下,中国女冰未能顶住压力,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被瑞典队连扳两球逆转,以1比2惜败,能否以小组前三出线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被分在B组的中国女冰此前三场比赛两胜一负,由于胜日本队是最后点球取胜,所以只拿到2分,共积5分列此组第三。列第四、五位的瑞典和丹麦队尽管两战皆负,但如果后面两战皆胜的话,仍然可以在积分上压倒中国队晋级。所以对瑞典队成为中国队的生死战——至少常规时间打平对手拿到1分,不然将丧失出线主动权。

虽然瑞典队小组赛两战皆负,但其世界排名第9位,实力非常强劲。她们的攻防转换速度不如日本队,但队员身体强壮,比赛中非常善于利用身体的优势。中国队上一天刚刚和日本队进行了一场艰苦的加时赛,最后通过点球才取得胜利,体能是此战最大的问题。

第一节中国队球员康木兰在攻区抢断后切入攻门成功,中国队1比0领先瑞典队。此节中国队的体能并没有受背靠背比赛的影响,与身体强壮的对手势均力敌,在此节最后三分钟,甚至还有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中国姑娘没有抓住机会取得进球。

第二节中国队的体能出现较大问题,瑞典队趁机全线压上围攻,并利用一次任意球和反击远射连进两球,反以2比1领先。第三节开始,中国队进攻大有起色,中国队最后两分钟换下门将围攻对手,遗憾的是,没有攻破对手球门,瑞典最终险胜,拿到三分。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轮空,瑞典队对丹麦队一战将决定谁能够晋级八强。如果任意一队在常规赛时间里战胜对手即可积6分出线(丹麦队此轮以3比2战胜捷克队),如果双方常规赛战平,则通过计算净胜分的方式,来决定八强席位。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