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半决赛被判犯规 任子威无缘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2-02-10 08:31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2-02-10
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三将曲春雨、韩雨桐、张楚桐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任子威(左)与对手激烈争夺 新华社发

中国队晋级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昨晚再次展开三个项目的争夺。备受瞩目的“双金王”任子威冲金未果,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出局;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三将曲春雨、韩雨桐、张楚桐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此前已经夺得两金的任子威赛前被寄予厚望,他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具备夺冠实力,且世界排名目前列第一位。不过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匈牙利名将刘少林、刘少昂,韩国名将黄大宪、李俊瑞、朴章爀,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都是任子威的劲敌。中国队还有另外两位小将孙龙和张添翼参加该项目比赛,可惜在1/4决赛中双双被淘汰,任子威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上,任子威在第三个小组出场,身旁高手云集——包括刘少昂、朴章爀、查尔斯·哈梅林都在本组。比赛从一开始就意外频出,查尔斯·哈梅林与英国选手法雷尔·特雷西相撞,后者被撞出赛道,不过并未影响到任子威的滑行。任子威上升至第二位,此时意大利选手尤里·孔福尔托拉试图超越任子威,两人相撞,任子威仍旧列第二。比赛进入后半程,任子威滑至“第一集团”,与刘少昂交替领滑。最后三圈,韩国选手朴章爀从内道超越任子威。最终刘少昂率先撞线,朴章爀和任子威紧随其后。裁判经过录像审议,判定任子威在直道滑行中手臂阻挡意大利选手犯规,被取消成绩。查尔斯·哈梅林同样被判犯规。

最后的A组决赛,共有10人角逐金牌。韩国选手黄大宪在比赛中段发力,超越至第一位,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加拿大选手史蒂文·杜博伊斯获得银牌,俄罗斯奥运队的西蒙·叶利斯特拉托夫获得铜牌。

昨晚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第一组出战,派出韩雨桐、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的阵容。比赛一开始,意大利队就出现失误摔倒,早早退出争夺行列,荷兰队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中国队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两队与第三名波兰队的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中国队以4分04秒383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另外一个小组晋级的是加拿大队和韩国队。根据赛程安排,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将于2月13日19时44分进行。

女子1000米预赛同样展开争夺,中国队三位选手悉数晋级1/4决赛。从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在女子1000米中竞争力并不强,世界杯排名最高的曲春雨只列第15位。

昨晚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韩雨桐,她全程紧跟该项目卫冕冠军、本赛季世界杯豪取2金1银1铜的荷兰名将舒尔廷,第二个冲过终点,晋级下一轮;曲春雨在第三组出场,她几乎全程领滑,力压世界杯排名第四位的荷兰选手贝尔塞伯,以1分30秒342获得小组第一晋级;第五组,18岁新秀张楚桐登场,她在比赛前半程中处于领滑位置,但后劲不足,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不过,她还是以1分27秒910的成绩(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拿到了晋级资格。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