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塔又梅开二度,利物浦锋线七将呈梯队架构良性竞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2-11 11:17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2-11
锋线竞争有利无害,且两层的梯队架构有利于队伍平稳地自然更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4轮的压轴大战今晨上演,凭借若塔的梅开二度,利物浦在主场以2比0完胜莱切斯特,少赛一轮落后“领头羊”曼城9分,保持着追赶势头。

有趣的是,利物浦此役共用了五位前锋,其中若塔、菲尔米诺和迪亚兹首发,南野拓实和萨拉赫替补登场,这表明其锋线已形成梯队架构的良性竞争。

此役,利物浦轮换了六人,迪亚兹、法比尼奥、蒂亚戈、罗伯逊、马蒂普和阿利松首发。已从非洲杯归来的当家前锋萨拉萨和马内皆未首发,后者甚至未进入出场名单。

面对位列英超中游的实力派队伍莱切斯特,利物浦为何敢如此托大?原因就是拥有若塔。

在萨拉赫和马内缺阵的日子里,若塔就是利物浦的当家前锋,近6场各项赛事已射入6球、助攻1次,值得信任。

果然,若塔在第34分钟就补射破门,第87分钟又再下一城,包办此役的两个进球。这在近来是第二次,此前的联赛杯赛事,利物浦也是凭借若塔的两个进球淘汰阿森纳。

自2020年9月以4500万英镑的总身价加盟利物浦之后,若塔共出战60次,进30球。本赛季,若塔为利物浦出场30次,射入17球和助攻3次,是队中仅次于萨拉赫的第二号射手。

本赛季,若塔在英超保持19次首发、3次替补的高出勤率,仅次于萨拉赫的20次首发、1次替补,远超菲尔米诺的7次首发、7次替补。可以说,若塔已取代菲尔米诺,与萨拉赫和马内构成了利物浦的前场新“三叉戟”。

1月30日才从波尔图转会而来的新援迪亚兹此役踢满90分钟,成为若塔和菲尔米诺的锋线搭档。

这是迪亚兹第二次为新东家效力,此前他在对阵卡迪夫城的足总杯第4轮替补上阵踢了32分钟。这位哥伦比亚前锋本赛季在葡超已射入15球、助攻4次,将成为若塔的竞争者。

目前,利物浦的前锋可分为两层架构:首层是同为30岁的马内和菲尔米诺以及29岁的萨拉赫,这是老的锋线“三叉戟”,他们仍保持良好状态,即使是已沦为替补的菲尔米诺,本赛季在英超、欧冠也有6个进球和3次助攻;

第二层是27岁的南野拓实、26岁的奥里吉,以及同为25岁的若塔和迪亚兹。这七人在锋线竞争对利物浦有利无害,且两层的梯队架构有利于队伍平稳地自然更替。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